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开馆

  ■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朱凤娇 朱娜

  本报讯  为满足社会大众对于航空科学的需求,为统战人士联谊活动设置新站点,昨日,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正式开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童一峰参加。

  活动中,举行了“结对共建基地”揭牌仪式。由靖江街道与民建萧山区基层委员会、萧山区科协共建的飞机科普基地,促进了街道、党派和协会的同步发展。

  开馆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飞机科普馆。飞机科普馆,是以民航飞机为核心要素的开放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兼具的主题展馆,设民航飞机科普知识展区、飞机模型展区和视频体验活动区三个展示区域,总建筑规模约200平方米。通过图片、视频、模型等载体,以光、电、数码多媒体为手段,飞机科普馆多视角介绍了飞机发明、原理演变、应用途径及未来展望等科普知识,也对学校教育进行了良好延伸和补充,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对航空科学的兴趣。

  靖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馆契合靖江全力打造“临空核心区,品质活力城,善美宜居地”的定位,彰显“空港小镇·临空启航”的思想主题。下一步,靖江街道将运用数字化技术,建成具有较强专业性、互动性、趣味性的主题科普馆,为打造靖江统战工作特色品牌点燃新亮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调查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家居
   第08版:广告
18家农村养老中心 开启集团化运营
“福”送台胞
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开馆
瓜沥司法所被评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
1月20日起杭州南站增开旅客列车5对
萧山4个项目上榜2020年度物业管理优秀项目
去年12月萧山CPI指数同比上涨0.8%
守护河道风景线 企业护水队在行动
数字赋能 基层社会治理“更智慧”
萧山一企业捧回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