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沥司法所被评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萧司

  本报讯  近日,浙江省司法厅公布了59家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的名单,萧山区司法局瓜沥司法所榜上有名,再次擦亮了我区司法行政惠民利民的“金名片”。

  瓜沥镇面积大、常住人口多,物流、纺织、机械制造等行业高度发达。为了给群众提供专业精准、高效快捷的法律服务,瓜沥司法所在公共法律服务站增加了律师、公证值班岗,通过专业人员轮流坐班、开方,为群众释法答疑。同时,积极推进与镇调委会的协同配合工作,将“诉调”“警调”“访调”“校调”等调解项目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零激化。

  此外,该所还不断优化“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实现团队资源共享,通过75个村社的“之江法云”微信群,把普惠、快捷的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目前,瓜沥打造了全区首家以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基地,增配安装酒驾、毒驾模拟体验装置,VR步行、骑行体验装置,安全带抗撞击体验装置等设备,把交通安全宣教送到了群众“家门口”。

  近年来,瓜沥司法所被授予“全国先进司法所”称号,瓜沥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评为“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瓜沥镇法律援助工作站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调查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家居
   第08版:广告
18家农村养老中心 开启集团化运营
“福”送台胞
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开馆
瓜沥司法所被评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
1月20日起杭州南站增开旅客列车5对
萧山4个项目上榜2020年度物业管理优秀项目
去年12月萧山CPI指数同比上涨0.8%
守护河道风景线 企业护水队在行动
数字赋能 基层社会治理“更智慧”
萧山一企业捧回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