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赋能 基层社会治理“更智慧”

  (上接第1版)

  织密智慧治理“一张网”

  基层治理,归根结底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紧跟时代需求,深化和完善智慧治理能力和水平,使之更好惠及百姓,成为全区各级镇街及部门的应时之举。

  北干街道将围绕“整体智治新北干”的目标,升级优化“北干圆桌汇”2.0版,通过整合联动社区党组织、物业、业委会、党员居民代表和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力量,完善社区管理端与居民参与端“两端协同”的智慧治理模式,实现社区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围绕清廉村社建设,区纪委区监委将继续坚持群众理念和问题导向,在高标准公开、高精准监督、高质量治理上作突破。特别是要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强化大数据监测手段应用,推动群众自治、整体智治、部门共治的有机统一,实现村社政治生态与自然生态的一体推进。

  随着基层探索不断深入,全区也构筑起智慧治理“一张网”。今后五年时间,萧山将牢牢把握城市治理“巨系统”特质,树立整体智治理念,深化全域“五治”格局,创新治理形态、治理模式,强化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中枢系统作用,加快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织密织牢共建共享的整体治理网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调查
   第05版:民生
   第06版:财经
   第07版:家居
   第08版:广告
18家农村养老中心 开启集团化运营
“福”送台胞
靖江街道飞机科普馆开馆
瓜沥司法所被评为浙江省“枫桥式”司法所
1月20日起杭州南站增开旅客列车5对
萧山4个项目上榜2020年度物业管理优秀项目
去年12月萧山CPI指数同比上涨0.8%
守护河道风景线 企业护水队在行动
数字赋能 基层社会治理“更智慧”
萧山一企业捧回国家级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