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6.85万元! “春风行动”汇聚社会大爱

  ■记者  蒋超  通讯员  漏鑫瑞

  本报讯   爱似春风暖人心。今年是萧山开展“春风行动”的第21个年头。截至2月5日,萧山区2021年“春风行动”已累计募集爱心捐款1236.85万元。来自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个人踊跃捐款,从机关干部到企业职工、普通市民,从本地居民到外来务工人员,大家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雪中送炭。

  这段时间,位于区职工服务中心的“春风行动”捐款处,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90岁的热心市民赵泛野冒着风雨和严寒前来,主动捐款1万元,为“春风行动”献上自己的爱心。满头银发的赵奶奶精神矍铄,退休后一直热心公益,“我想尽自己所能,帮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希望用我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来献爱心。”

  城厢街道潇湘社区分别在社区办公室、山南东西两个车库、菜场、山北等地设立5处捐款点。家住潇湘社区10幢的一户热心家庭,当家里的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时,便积极参加各类捐款活动。这次“春风行动”刚开始,爷爷奶奶便带着可爱的小孙女来到8幢车库捐款点,每人各捐600元,由小宝贝慎重地放进了捐款箱,一共捐了1800元。

  还有许许多多不愿署名的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到爱心捐款中来,来自浦阳镇的热心市民曹先生捐款105000元,直言只想为需要帮助的人雪中送炭。

  这段时间,一大批热心公益的爱心集体也纷纷慷慨解囊。区国资集团下属1078名职工参加“春风行动”爱心捐款,共筹得善款12.6万元;浙江长龙航空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连续4年参与“春风行动”捐款,今年筹得爱心款25.53万元;传化、荣盛、恒逸、萧山农商银行等萧山本土企业,坚持每年捐款50万元以上。

  近年来,我区切实将企业参与“春风行动”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履行社会责任等有机结合起来,设立了传化·困难教职工关爱、荣盛·春风失业人员帮扶、恒逸·春风博爱送温暖、农商银行·困难职工春风帮扶、长龙航空·春风困难妇女关爱等多个项目,通过建立捐赠企业与受助群众之间的平台,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春风送暖萧然大地。

  据悉,本次“春风行动”接受个人和单位捐款,位于区总工会(通惠中路128号)的爱心捐款办公室以及萧山农商银行各网点均可受理。此外,社会爱心人士还可以通过支付宝扫描“春风行动”爱心捐款二维码进行线上捐款。如有需要,可拨打电话0571-83712026进行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湘论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Z01版:萧山工人
   第Z02版:专题
   第Z04版:专题
区总工会新年慰问留萧建设者
1236.85万元! “春风行动”汇聚社会大爱
区总工会组织
“1+2+3”深度融合发展 劳动关系开出“和谐之花”
区总工会新春送“书香” 丰富留萧职工文化生活
区总工会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