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N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每一位女性成长出自己的力量

——宁围广阔舞台 女性绽放风采

  ■姚嘉依

  刚过去没多久的三八妇女节,宁围各地女性们迎来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是妻子、是母亲、是同事的她们,在这一刻摘掉了这些头衔,在女性课堂上,在参观学习中,在公益服务里,找寻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女性能量。

  魅力女性,在不断学习中成长

  鲜花代表了女性的魅力和风采,学习插花,能够让女性摆脱焦躁,摆脱烦闷,沉淀下心来,与自己的心灵相接。金二社区妇女节当天召开“与花为伴、幸福同行”插花课堂,经过插花培训后,到场的女性都表示收获很多。水博社区、振宁社区、二桥村、金一社区等也开展了此类课堂。

  宁新村特邀专业礼仪教师开展“优雅女人,魅力人生”形体训练课。老师从改善和调整不良身体姿态,到平时如何训练正确的各类姿势及优美形体的培养塑造,通过教学,让现场的女性们充分体验、感受到了女性协调、柔美、高雅的气质,认识到女性的仪态之美。

  一枚小小的胸针传递着一份对美的追求。宁东社区组织开了一堂“手工胸针制作”课,经过培训后的女同胞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胸针兴奋不已,纷纷迫不及待地佩戴在胸前,美丽动人。特殊的节日里,胸针送给特殊的人。

  口红,提起这个词就会联想到女性。有许多女性从来没有了解过口红是如何制作完成的,这一次刚好有机会能够亲身体验学习。3月8日,宁税社区召集了社区妇女们一起上了一节DIY口红制作课。妇女们在课堂学习之后,还为献礼建党100周年制作了手工花党旗,传递了她们对党的热爱。

  知性女性,在不断体验中成长

  三八节当天,宁围街道妇联组织街村两级妇女干部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美丽乡村参观学习活动,一行人先后来到进化镇欢潭村、吉山梅园进行参观,体验与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在这过程中,她们还亲身体验了当地特色“麻糍”,每一个人都参与到打麻糍的过程中,知道了麻糍制作过程中的汗水与辛苦,品尝了亲自打出来的麻糍。

  宁牧村在这一天组织女性同胞们参观河上镇的现代化农业基地及河上老街,学习萧山南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体验古镇文化与现代理念融合的乡村发展现状,触摸历史印记,感受新旧更替传承的文脉。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讲述的是关于亲情的故事,关于一位女儿与母亲之间的故事。新安村组织村里的女同胞们在这一天一起去“打卡”了这部电影,观影过程中有笑有泪,既给好久没看电影的她们过足了一把瘾,又让她们体验了影片中别人不一样的人生。

  有爱女性,在不断服务中成长

  在学雷锋日和“三八”女神节到来之际,宁围街道学雷锋主题活动火热展开。巾帼志愿者们一个个饱含热情,她们亲切慰问了辖区残疾人群体,与他们话家常、唠唠嗑,耐心倾听他们的心里话,还送上了慰问品。在她们的举手投足中,能看出她们充满了爱的温柔、包容与能量,很好地营造了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的社会氛围。

  学雷锋日,宁牧村也迎来了她们。宁牧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发挥所长,磨剪刀、理发、大扫除、测血糖血压、白内障筛查、垃圾分类、消防交通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为老年过渡房的老人们送上了最贴心、最实用的服务。在她们一个一个娴熟的动作中,尽显巾帼风采,这一次,身份切换成志愿者的她们,心中有爱,把爱绽放,将爱传递……

  当积极、知性、包容,成了女性的代名词,当榜样、先锋、英雄这样的词汇频频用来形容女性,她们的力量就从土壤中破茧而出了。望每一位女性都能在适合自己的平台上,不断学习、体验和成长,找寻到自己内在的力量,活出自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宁围广阔舞台 女性绽放风采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亚运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N01版:宁围月刊
   第N02版:重点工作
   第N03版:民生服务
   第N04版:村社专栏
让每一位女性成长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