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36名新兵今日起陆续奔赴军营

大学生征集比例创历年新高
新兵欢送仪式

  ■文/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王潮波

  摄/记者  范方斌

  本报讯   肩负使命参军去,怀揣梦想入伍来。昨日,区人武部营内举行了隆重的新兵入伍欢送大会,来自全区136名新兵(含大江东)胸戴大红花齐聚一堂。这批青年怀揣着从军报国的光荣与梦想,从今日起陆续奔赴全国各地,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云直播”,3万人线上送兵

  欢送现场,新兵们身着军绿色迷彩服,整装待发。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一睹新兵穿上军装的风采,本次送兵活动采用了线下仪式+线上直播的方式,让全区人民都能参与到这场送兵活动中。

  “军营是青春加钢淬炼的地方,在那里有书本和钢枪的浸润,有青春和梦想的碰撞,有成长和坚守的较量,更有义务和责任的担当。我们一定会谨记教诲,在军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勤学本领,把吃苦在前,甘愿奉献的思想牢记在心,请你们放心!”新兵代表马壮杰向全体新兵发出倡议,响亮的声音展示出他们参军报国的雄心壮志。

  本次直播吸引了近3万人观看,直播平台上,未能到场的家属及网友们在线上送出祝福。今年入伍新兵陈嘉乐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一开始还担心不能到现场送送孩子,心里还是有些遗憾的,但是今天不仅能够来到现场,家里的亲戚也能通过视频连线看看孩子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这种方式特别好!也希望孩子到部队后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国防建设尽一份力!”

  政策激励,大学生积极入伍

  记者从区征兵办了解到,今年在我区已定136个兵员中,大学毕业生学历有64人,占比47%,创历史新高,位列杭州市前茅,这一成绩,离不开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入伍的政策“大礼包”。

  从奖励补助政策来看,我区将对全日制大学生入伍颁发一次性奖励金,标准不低于上一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其中本科在校生增发10%,专科毕业生增发10%,本科毕业生增发20%。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区提出每年将至少安排3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用于面向萧山区入伍后退役的浙江籍大学生士兵(含大专毕业生)招录(聘)。

  不仅如此,各镇街征兵工作小组更是采取“一对一”宣传动员工作,向适龄青年讲解大学生入伍复学优惠、大学生入伍学费减免等政策,对没有回家过年的适龄大学生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适龄青年算好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

  “结合近年来的优惠政策,大学生士兵退役后还可以改选专业、免试升学或考研深造,符合条件的可报考定向招录的事业单位岗位,将大大解决学业和退役安置方面的后顾之忧,青年应征入伍的热情普遍较高。”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亚运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N01版:宁围月刊
   第N02版:重点工作
   第N03版:民生服务
   第N04版:村社专栏
延长产业链 一株茶树产出5种茶
我区召开2021年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136名新兵今日起陆续奔赴军营
我区部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东湘社区一个“隐秘的角落” 废弃家具、建筑垃圾堆成“小山”
2020年全区消费诉求总量超过2.55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