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3月16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湘社区一个“隐秘的角落” 废弃家具、建筑垃圾堆成“小山”

垃圾堆成“小山”

  ■文/记者  盛凤琴   摄/记者  韩振羽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东湘社区休博路上隐藏着一个“卫生死角”,那里堆放了很多废旧沙发,还有不少工业垃圾,无人清理。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按照市民指引来到了休博路,在一块大型的广告布后发现了一处很不起眼的通道,通道入口宽度不足一米。从通道进去后不到30米处,记者就看到了市民所提到的垃圾堆放处。不少废旧沙发都已经“肢体分离”,还有一些废弃的抽水马桶、衣柜、碗柜、破旧的旅行箱、衣物、建筑垃圾等,现场一片狼藉。

  这堆垃圾究竟是从何而来?东湘社区居民张大伯告诉记者:“这条路是以前东湘村的一条主通道,现在很多村民的房子拆迁了,住进了新房。有些村民会把老房子所用的家具拖到这里安置。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些老家具越堆越多,也没人来清理。甚至还有人把一些建筑垃圾也偷倒在这里。”

  在城市中,一块被广告牌遮住的卫生死角究竟谁来管?如何防止有人再次偷倒?

  带着种种问题记者来到了城厢街道东湘社区。据东湘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上星期,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社区对此进行了垃圾清理部署。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偷倒,我们在小路入口处设了一扇铁门,原本铁门是被锁着的,但是经常被人撬开。入口处还有一个监控探头也是社区安装的,现在电线也被人给剪了。去年11月左右,社区针对该地的垃圾堆放已经清理过一次,现在又有了。社区也准备研究制定一套长效管理方式,破解偷倒难题,还社区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14点20分,记者截稿时,东湘社区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了现场照片,10名工作人员已经陆续把垃圾清理出去。工作人员表示,今明两天一定把垃圾清理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亚运
   第06版:综合
   第07版:广告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N01版:宁围月刊
   第N02版:重点工作
   第N03版:民生服务
   第N04版:村社专栏
延长产业链 一株茶树产出5种茶
我区召开2021年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会议
136名新兵今日起陆续奔赴军营
我区部署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
东湘社区一个“隐秘的角落” 废弃家具、建筑垃圾堆成“小山”
2020年全区消费诉求总量超过2.55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