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5月01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诵读国学经典”读书会举行

  ■文/ 沈锦木 朱泽华

  近日,以“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诵读国学经典读书会在湘湖德惠祠举行。

  区社科联副主席傅浩军、儒学学会负责人汤金友出席并讲话。学会会员、同建书院经典诵读群友等50余人参加读书会。读书会由学会讲师团副团长、杭州同建书院院长蒋建丽主持。

  此次活动由萧山区社科联主办,萧山区儒学学会、萧山孔子学堂、杭州同建书院共同承办。

  读书会开始,与会嘉宾净手入场,集中在道南书院的院落内,至诚礼拜孔子先师像。

  现场,小朋友登场集体背诵《论语·学而第一》,向大家展示诵读国学经典的成果。与会人员分别在学会讲师团副团长蒋建丽、孔子学堂副主任郑赣英老师的引领下集体诵读《大学》《中庸》全文、《论语》“学而第一”至“公冶长第五”;诵读经典后,与会代表分享了读书心得。与会代表说通过诵读国学经典,提高了自己的专注力和自我修为,特别是坚持和孩子、家人一起诵读经典,最为喜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那时萧山所有的义举都有陈氏家族的身影
“诵读国学经典”读书会举行
新街三小社团亮相浙江美术馆
朱旨意 从天堂儿歌中走来的“中国少年”
未可与适道
云横秦岭家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