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围二桥村签约工作圆满画上句号

暖心服务促征迁
二桥村召开征迁工作部署会议
晚上灯火通明的城中村改造指挥部

  ■姚嘉依

  6月5日,宁围街道二桥村全面完成征迁签约工作,640户农户、12家企业全部签约征迁,签约率达100%。二桥村征迁全体工作人员以“党员领导带头干,经验丰富帮带干,年轻同志学着干”的干事氛围,“5+2”“白+黑”的工作常态,盯靠工作、赶超进度,在短短11天时间内,提前交出了征迁签约满意答卷。在征迁过程中,他们中的很多人连休息时间都顾不上,随时待命,攻坚克难,与居民面对面,为居民讲道理、算细账,为居民解疑释惑,以情促迁。正是他们贴心、耐心、细心的真情服务,让征迁工作变得别样暖心,也获得了征迁居民们的认可与称赞。

  “红心”满满

  我们之间心连心

  二桥村征迁指挥部七组办公室,墙面上有一块征迁农户平面图,平面图上有一颗颗“心”型五星红旗被粘在了上面,整整齐齐排列有序。“红心”象征着宁围街道始终与老百姓们心连心,据了解,这一颗颗“红心”都是由签约完成的居民现场亲自粘上去的,有特别的意义,一颗“红心”对应一户农户。征迁七组组长笑着说:“自从我们想出这个方法后,一是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政府是真的在为他们考虑,为他们着想,为他们谋福利,二是也让我们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能一眼望见我们的工作进度,同时也对未签约农户起到督促作用,一举多得,其他工作组也开始采用这样的方法,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征迁签约的步伐。”

  “审”万卷书

  跑出征迁“加速度”

  二桥村征迁签约工作顺利完成,这一切离不开征迁居民们倾心倾力的理解与支持,同样也离不开征迁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其中,征迁资料审核是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640户农户的资料短短几天时间内要审完,为赶进度不影响签约,徐建刚和杨洋几乎是没日没夜在工作……征迁综合组工作人员徐建刚说:“我们为了加班加点赶进度,从评估阶段开始的第三天就把资料拿过来审核了,就是审核农户的资料有没有提供全,没有的话缺少部分列清单给他们。平均每天审核四五十户农户资料,一般每户居民平均都要审两三次起步。”审核资料过程繁琐,任务量大且重,他每天都是早早地来到征迁指挥部,直到夜深了才匆匆归家。像他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宁围速度的背后,是全体工作人员夙兴夜寐、只争朝夕地一线工作。

  暖在心里

  村民的事尽全力

  二桥村整村拆迁过程中,二桥村书记李永法从不缺席。二桥村居民一直以来对李永法书记十分信任,他们有什么纠纷、有什么不满,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李书记。这两个月的时间里,评估阶段的时候李书记整个村一户户跑,就因为二桥村的老百姓说:“评估的时候有李书记在,我们放心。”签约阶段时,李书记也没有一时半刻是松懈的。他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指挥部的,每天一楼到四楼各个征迁工作组来回跑,因为二桥村的老百姓说:“李书记帮我们争取过了,这个字签下去才安心。”老百姓说的话,他全都记在心里。

  对于李永法书记来讲,他是真的把二桥的事当作自己家里的事在对待。得益于他对村民们认真的付出,让征迁工作能够顺利、稳当、快速地开展下去,他的一举一动纷纷被村民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一次、两次……

  “好评”都这么来的

  许先生家是二桥村征迁一组负责农户中的其中一户,在签约正式开始的前一天,许先生由于身体突发状况,被送进医院进行抢救,随后开始住院。由于他的身边能够方便照顾他的只有他的妻子,因此夫妻二人在签约开始后没能来到签约现场。征迁一组工作人员在了解到他们家的情况以后,亲自到许先生所住的医院看望他,同时,耐心细致地将征迁政策一一讲解说明。第一次离开时,他们在医院已经待了四个小时,外面的夜已经深了。通过多次的耐心交流与沟通,征迁工作组人员让许先生与他的妻子正确认识到了征迁各项政策与利弊关系,也为他们解除了困惑,最终让他们愉快地完成了签约。这也是征迁一组小组最后一户农户签约工作,地点在医院,双方完成签约后,留下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张合影。

  许先生与他的妻子被工作组人员真心实意为他们考虑的行动感动了。征迁工作组人员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征迁过程充满“人情味”,融化一座座“山”,用行动转变老百姓们的态度。

  什么是宁围的“征迁精神”?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的定力,是荣辱与共的信念,是相互协作的团结,是攻坚克难的决心。二桥村征迁全体工作人员始终心系老百姓,服务老百姓,以大局为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抓铁有痕、强力推进,变“难题”为“课题”,化“挑战”为“机遇”,以“压力”为“动力”,用笑脸换理解,以真心换支持,赢得了广大老百姓的支持与配合,顺利推进房屋征迁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宁围“铁军”风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二桥村签约工作圆满画上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