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管队伍再添新军 首支机动保障队伍将“亮相”

  ■首席记者  项亚琼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助推萧山区“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做好城市秩序管控和应急保障,展现新时代萧山城管队伍形象,区城管局机动中队新招募16名队员,组建起“机动保障队”,充实城市管理队伍力量,打造城管铁军“新名片”。

  机动保障队,“机动”重点在于“随时待命、及时响应”,“保障”则是指工作内容“为重大活动和事项提供强有力支撑”。机动保障队的职责,不仅是在亚运来临之际做好重大活动、特殊行动、急难险重工作的保障支撑,更是在每一次行动中向全区群众展现城管铁军的力量与风采。

  16名机动保障队的队员,均通过了前期严格的选拔,在身高、体型、气质和体能上达到了相应的标准。入职后,机动中队为队员们量身定制了统一的制服、训练服、执勤服,并配备了相应的保障车辆。同时,中队安排保障队队员参与局纪局规学习、应急处置业务培训等多堂理论知识培训课,使队员们对城管工作和机动保障任务有了初步的认识。

  5月下旬,机动保障队全体队员前往区巡特警大队,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封闭式集训。集训的课程由区城管局与巡特警大队联合设计,涵盖了队列训练、体能锻炼、突发事件处置、擒拿格斗等内容,旨在通过三个月的集训,“锻造”出一支听指挥、敢担当、响应快、冲在前的城市管理“生力军”。

  如今,萧山已入夏,队员们在集训场地挥汗如雨。8月下旬,机动保障队将结束封闭式集训,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为城市管理和重大行动保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焕新家”改造项目今年将惠及200户困难家庭
城管队伍再添新军 首支机动保障队伍将“亮相”
杭州威雅实验学校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歌咏庆华诞
“企业退休住院关怀”微应用为社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