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湖社区90岁以上老人齐穿唐装过端午

  ■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杜雯兰

  本报讯   身穿一袭红色的唐装,手捧一束芬芳的鲜花,16位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聚在镜头前,留下了温馨的一幕。与往年一样,在端午节前夕,城厢街道湘湖社区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一个隆重的集体生日会。

  为了筹备这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购买了喜庆的唐装,准备了装有粽子、蒸糕、咸鸭蛋、长寿面的精美礼盒,并定购了蛋糕和鲜花,将活动场地布置得热闹温馨,希望能给老人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6月11日上午9点多,在子女们的陪同下,老人们陆续来到现场。随后,寿星们一一换上了唐装,并与陪伴的家人一起合影留念。95岁的孙大伯喜笑颜开地说:“看着大家穿唐装的样子,个个都很精神,很有一种老底子的味道。”

  接过湘湖幼儿园小朋友们献上的鲜花,寿星们一个个高兴得合不拢嘴。拍完集体照后,社区定制的大蛋糕搬上舞台,伴随着欢快的生日歌,由幼儿园小朋友分发给寿星们品尝。最后,寿星与家属们一起入席,开开心心地品尝大厨烹制的美味佳肴。

  与此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赶往6位未能参加活动的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礼品与祝福。

  每年的端午、重阳和新春佳节,湘湖社区都会秉持爱老助老初心,为辖区老人开展上门慰问、集体出游、年俗节、集体生日会等不同形式的活动,并逐渐演变成为社区的一大特色,以此引导居民们发扬传统孝道,尊老、爱老,让每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过上幸福的“夕阳红”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镇街
   第05版:民生
   第06版:生活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缪家村:汲取奋进力量 让村庄发展更有温度
发扬三猛精神 益农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应拆尽拆 新塘按下环境整治“快进键”
湘湖社区90岁以上老人齐穿唐装过端午
临浦举办统计网格台账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