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围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姚嘉依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近日,宁围街道举行“宁心向党 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保持党员本色,不忘初心,汲取磅礴奋进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街道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街域发展模范生做出积极贡献,为萧山“亚运兴城”攻坚年行动奉献宁围力量。

  大会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举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街道机关全体干部,村(社区)三委人员、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负责人、驻宁单位负责人、先进典型代表、参加入党宣誓的新老党员以及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支部党员代表。各村社党组织设立分会场,全体党员通过网络直播形式收看今天的大会。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围绕“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习感悟、宁围该怎么做”三部分,就如何《铭记百年历史 争做合格党员》作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与众人共勉。

  姚鉴认为,为什么要学党史,是因为历史在比较当中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共产党之所以能最终胜利,理想信仰是党的生命之魂;理论联系实际是党走向执政的致胜之宝;密切联系群众是党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之源。

  姚鉴指出,学党史重在“悟”、难在“新”、成在“行”。作为党员要讲政治,一切行动听指挥,抓好工作落实落地;要时时紧盯每个历史时期新特点,处处注重领悟城市建设新方法;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史力行”,在化解难题中开拓党的事业;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姚鉴强调,在建党百年和亚运攻坚之年到来之际,关于宁围接下来该怎么做,主要将围绕以下五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聚力产业升级,着力打造创新发展新样板,抓好顶层设计、平台建设、要素保障、项目招引、优质服务;二是聚力品质提升,着力打造新城建设新样板,做优空间布局,做高城市标准,做强城市功能,做好环境整治,做精城市管理;三是聚力数字赋能,着力打造整体智治新样板,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推进治理重心下移;四是聚力素养提升,着力打造文明宜居新样板,抓好阵地建设、载体建设、积分引导;五是聚力担当作为,着力打造基层党建新样板,提升基层组织力、队伍执行力,深化清廉宁围建设。全街道广大党员,要以激扬沧海弄潮、舍我其谁的锐气,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朝气,一马当先、追求卓越的志气,不做亦步亦趋的跟随者,勇当赶超跨越的奋斗者,在更多领域争一流、做示范,为实现“三城同创”美好愿景而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还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度党员先锋之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财经周刊
   第08版:房产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一行 赴宁围街道调研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宁围街道新时代文明 实践所(站)完成建立
宁围街道召开“三资”领域腐败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暨“码上工程” 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