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T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大势中谋划 借势中赶超 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

  ■通讯员 邵福勤 记者 周婷

  本报讯 7月20日,瓜沥镇利用一整天时间,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外出考察学习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新思路新做法,进一步对标先进,以学促干,做到在大势中谋划、在借势中赶超,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镇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各村社书记,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区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并对全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

  朱国军指出,贯彻落实区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瓜沥实际,就是要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进一步查漏补缺,扬长板、补弱项、鼓干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在行动中蝶变,更加坚定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深刻复杂的发展局面,全镇上下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咬定发展不放松,各项工作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具体体现在“经济报表稳健增长、建设报表提质扩面、平安报表落细落实、民生报表多点开花、党建报表踏石留印、改革报表未来可期”等六张报表上,为进一步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定了发展信心。

  在大势中谋划,更加认清发展跑道。

  当前,瓜沥的发展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全镇各级在工作中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要紧抓“亚运、临空、共同富裕建设”面临的三大机遇,攻坚“融港、产业、乡村振兴”发展中存在的三个短板,统筹“东、中、西”三个片区,引领“机关、村社、企业家”三支队伍,阔步行走在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最佳发展跑道上。

  在借势中赶超,更加鼓足发展干劲。

  一是要紧紧锚定一个目标,即: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二是要坚持两个战略,即:环境立镇、创新强镇。三是要深化推进“三个年”,积极深化推进“亚运兴城攻坚年”“美丽乡村提速年”“智能改造突破年”。四是要融合“四字文章”,实现瓜沥的产、城、人、文的融合发展。五是要建好多个单元,积极打造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一批数字工厂,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实力,建成多个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基本单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意主持会议。他就下半年的新冠疫苗接种、低效企业整治、垃圾分类“四定一撤”“非粮化”整治、美丽乡村创建、防台、村级应收款收缴、安全生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九大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镇党委副书记顾欢军通报点评了全镇75个村社组织的“云智治”平台运行工作。

  会上,镇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裘斐鋆,镇城市管理办主任徐平分别就数字化工作和环境整治作表态发言。梅林村书记朱明海、东灵社区书记徐向阳、勇建村书记胡凤奇、万安村书记徐峰围绕未来村庄建设、未来社区建设、道路沿线整治、美丽乡村创建等内容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瓜沥镇分成两路,由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带领镇相关领导、机关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和63个行政村书记到义蓬街道火星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创建的成功做法,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辖区梅林村、群益村,深切体会未来村庄建设和全域整治成果。另一组由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会同镇相关领导,组织镇机关相关办公室和12个社区书记赴拱墅区和睦新村、余杭区河畔新村,考察学习两地老旧小区改造的成功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瓜沥举行梅林未来乡村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
第七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 瓜沥3个园区上榜
瓜沥拉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瓜沥入口 货车限行时段小客车实现通行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买菜新体验 瓜沥“七彩鲜市”试营业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古 塘 月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刚性执法里的人性柔情
瓜沥举行“东灵杯”气排球邀请赛
瓜沥元素亮相黄浦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