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T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场解说比拼 一次成绩“比武”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记者 周婷 实习生 王少杰 

  本报讯 7月19日,瓜沥镇“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正式举行。15名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解说员,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登上PK擂台,用年轻的声音、年轻的力量,通过7分钟的精彩讲解,为“沥家园”基层治理体系“代言”,带领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领略了数字赋能基层治理的魅力。镇党委书记朱国军,镇党委副书记钟祥明,全镇各村社书记、团支部书记、沥家园管理员和运营员等参加。

  本次比赛邀请了团区委、区数管局、浙江工商大学数字经济实验室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瓜沥镇文学朗诵社等专业人士担任评委,从选手的举止仪态、语言表达、讲解翔实、数据完善、形式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据悉,决赛分治理组、服务组和成效组进行PK。其中,治理组重点讲述数字驾驶舱的具体情况,服务组重点阐述手机用户端的使用情况,成效组重点讲述各村社运用“沥家园”后给老百姓带来的获得感。3组选手各有侧重,多维度地展示了“沥家园”数字治理体系在各个村社的落地使用情况。

  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长巷村平嘉诚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航民村李雨轩、开源村童晨露、友谊村李晴获二等奖,七彩社区李瑶佳、航坞社区沈亿琳、车路湾村李建铭、八里桥村许恩清、渭水桥村杨峰获三等奖,荣新村胡翠、工农村方娜、东恩村汪琴琪、梅林村王官方、振兴社区赵金亚、下街社区陈佳杰获优胜奖。

  活动中,镇党委书记朱国军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全镇前阶段“沥家园”推进使用情况进行通报。

  朱国军表示,当前社会形势在变、政府治理在变、百姓需求在变,各村社书记要认清数字化改革的必然趋势。“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不仅仅是一场讲解比赛,更是各村推进“沥家园”建设使用的专场比学活动。演讲只是形式,重点是镇村干部要通过比赛把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工作弄深弄透,成为具备数字思维、数字意识的基层干部,推动“沥家园”建设的数据沉淀和应用升级,形成全民使用“沥家园”、熟知“沥家园”的氛围。

  朱国军指出,数字化改革是不断推进、持续升级的迭代过程。当前,部分村社依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强、群众参与不够多、“沥MALL”的开放频率不够高、工作主动性不够足等问题。接下去,希望各个村社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主动发力,聚焦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在注重使用、注重宣传、注重整合、注重创新、注重规范等“五个注重”上下功夫,沉浸式推进“沥家园”建设,让“沥家园”成为推动社会治理更智慧、更精密、更高效的关键载体,为瓜沥探索其他领域的数字化改革积累经验,为瓜沥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提供数字助推力。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创造。“沥家园”是瓜沥镇基层社会治理的全新探索。在这片数字化建设如火如荼的热土上,瓜沥人民正在用勤劳和勇敢奋力书写着“全域数字化”的时代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瓜沥举行梅林未来乡村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
第七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 瓜沥3个园区上榜
瓜沥拉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瓜沥入口 货车限行时段小客车实现通行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买菜新体验 瓜沥“七彩鲜市”试营业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古 塘 月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刚性执法里的人性柔情
瓜沥举行“东灵杯”气排球邀请赛
瓜沥元素亮相黄浦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