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T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巡查督导 形成工作机制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刘青青

  本报讯 为规范企业垃圾分类管理,扎实推进辖区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落细落实,日前,瓜沥镇分批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辖区企业垃圾分类整治提升工作。

  据悉,当前,规下企业垃圾分类工作是瓜沥镇推进全域垃圾分类过程中的一项短板,存在标识标牌不规范、员工分类意识薄弱等问题。针对这一现象,瓜沥镇区域发展办牵头,会同垃圾分类办、公共服务办、城市管理办及属地村社,专门成立了企业垃圾分类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除现场予以纠正指导外,另以抄告单形式下发给企业和属地村社,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为增强舆论宣传氛围,检查组除了把当天检查情况实时在企业微信群内进行通报外,还将检查结果纳入当月企业和村社红黄黑榜考核,进行公开通报。截至当前,瓜沥已经对59个村社共325余家企业进行巡查指导。后期将持续对企业开展抽查和复查,以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底。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瓜沥通过不断探索工作模式,各村社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推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日渐养成,村社生活垃圾分类逐步走向正规。接下去,瓜沥镇将补足企业垃圾分类的短板,通过强化巡查督导,完善督查考核工作机制,真正实现全镇范围内各类垃圾精准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瓜沥举行梅林未来乡村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
第七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 瓜沥3个园区上榜
瓜沥拉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瓜沥入口 货车限行时段小客车实现通行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买菜新体验 瓜沥“七彩鲜市”试营业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古 塘 月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刚性执法里的人性柔情
瓜沥举行“东灵杯”气排球邀请赛
瓜沥元素亮相黄浦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