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T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记者 周婷 实习生 王少杰 通讯员 邵福勤

  本报讯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高效推进,农村的环境品质日渐提升。近日,瓜沥镇在辖区东恩、凤升、八里桥、众安等4个美丽乡村提升村中,组建成立了全镇首个“美村联盟”。

  “成立‘美村联盟’,是瓜沥乡村文旅产业的一次破冰之行。”瓜沥镇主要负责人说,“通过‘美村联盟’工作推进,全面展示瓜沥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促进瓜沥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径。”

  瓜沥镇自2018年启动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以来,四年来,全镇已先后有5个行政村成功创建为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今年又有7个村争创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小城市从“面子”到“里子”,从“颜值”到“气质”,都发生了显著变化。

  美丽环境,催生美丽业态。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让“一时美”转化为“持久美”,让老百姓从“建设者”成为“受益者”,瓜沥镇党委、政府审时度势,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在东恩、凤升、八里桥、众安等4个村先行试点,组建成立了瓜沥镇“美村联盟”。

  在此基础上,瓜沥镇深入挖掘本土特有的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率先开辟了两条“美丽乡村游”旅游线路。

  7月17-18日,来自不同地区、各行各业的首批游客,走进瓜沥镇东恩、凤升、八里桥、众安等美丽乡村以及七彩未来社区、航民百泰、任伯年纪念馆、七彩鲜市等“本土特色”体验点,体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夏日乡村游。

  据悉,接下去,瓜沥镇还专门组建成立了“美村联盟”顾问指导组,联同首批“美村联盟”单位,继续挖掘完善“一张村图、一条线路、一批典故、一处驿站、一袋特产、一路公交、一群解说、一次体验、一轮推送、一套方案”的“十个一”业态体系,全力助推瓜沥文旅产业走出一片新的天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瓜沥举行梅林未来乡村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
第七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 瓜沥3个园区上榜
瓜沥拉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瓜沥入口 货车限行时段小客车实现通行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买菜新体验 瓜沥“七彩鲜市”试营业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古 塘 月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刚性执法里的人性柔情
瓜沥举行“东灵杯”气排球邀请赛
瓜沥元素亮相黄浦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