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T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70亩绿茵场打造亚运“新地标”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沈国强 

  摄影 沈雷 陈浩坚

  本报讯 7月18日,瓜沥镇棒球场落成启用暨中日棒球俱乐部交流赛开赛。

  该棒球场,位于风景秀丽的航坞胜境,占地约70亩,是瓜沥镇全新打造的亚运“新地标”,除了设有标准的棒球场地外,还设有11人制标准足球场兼用的棒垒球场地和其他配套设施。这是瓜沥镇“变闲为宝”,坚持向存量要发展结出的“硕果”。

  从“武术特色小镇”到“棒球小镇”,作为2022年亚运会武术和卡巴迪两大赛事的承办地,瓜沥正大力实施“亚运兴镇”行动计划。启动棒球小镇建设项目是瓜沥上下落实萧山“亚运兴城”总牵引,拉高站位、主动作为的重要举措,更是践行民呼我为,厚植亚运氛围、引领运动风尚、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创新前行的重要载体。

  当前,瓜沥“本土”多家企业家出资成立了棒球俱乐部,镇机关、航民集团、东恩村、友成机工、镇教育系统、镇政法系统相继成立起棒球队伍,为推动棒垒球运动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开展搭起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还迎来了为期40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联赛总决赛。1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选手齐聚瓜沥,参加国内一流水准的大学生棒垒球赛事。

  启用当月即承办全国性的高规格赛事,于瓜沥而言,是亚运会前一次重要的“实战练兵”机会,为2022年承办亚运会积累更多办赛经验,也是对瓜沥各类文体场馆等硬件设施的测试,更是这座活力小城以赛事杠杆“撬动”项目推广、持续放大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塑造城市品牌的一大载体。

  棒球小镇之于瓜沥,不仅仅只是一片70亩的绿茵场,更是瓜沥探索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支点。“瓜沥将以棒球场的正式启用作为贯彻落实‘萧山要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的其中一个切入口,围绕‘亚运兴镇、融港兴城’的定位,扬优势、补短板,通过多个单元一起建、多个层面一起富、产城人文一起融、亚运前后一起谋,积极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的镇域样板。”瓜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瓜沥召开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暨半年度工作会议
瓜沥举行梅林未来乡村互看互比互学现场会
第七批省级小微企业园名单公布 瓜沥3个园区上榜
瓜沥拉高站位绷紧安全生产弦
G92杭州湾环线高速瓜沥入口 货车限行时段小客车实现通行
瓜沥举行“沥家园”金牌解说PK赛决赛
买菜新体验 瓜沥“七彩鲜市”试营业
瓜沥推进企业垃圾分类督查考核工作
古 塘 月
美丽乡村催生美丽业态 来“浙沥”,体验“美村联盟”乡村游
向存量要发展 瓜沥棒球场落成启用
刚性执法里的人性柔情
瓜沥举行“东灵杯”气排球邀请赛
瓜沥元素亮相黄浦江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