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荣胜走进新街代表联络站听民声

  ■记者 周珂

  本报讯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荣胜来萧,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大庆陪同。

  郑荣胜一行走进新街街道中心代表联络站,了解联络站建设情况,看望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并举行座谈会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倾听群众心声。

  会上,6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从助推基层减负、完善社区管理体系、推进存量工业用地有机更新等方面谈问题、析原因、提建议。

  郑荣胜认为,萧山人大代表的发言有质量、有水平、有情怀、有硬度,饱含了深刻的思考,积极为人民代言、为萧山呐喊、为群众服务。会后,将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带回去,认真梳理、分门别类,交给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郑荣胜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扛起新时代人大工作使命担当。高水平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浙江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要用心用情建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提升联系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响应“民呼我为”主题号召,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从老百姓“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做起,梳理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举措。今年是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之年,要巩固好十三届人大的成果,使之规范化、制度化。

  郑荣胜要求,要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管用融”上齐发力,在完善功能、科学规范、发挥作用、融合发展上下功夫;要规范街道居民议事会议制度,进一步完善议事范围、议事规则和组织保障;要完善人代会民生实事票选制,坚持公益性、财政、区情、阶段性完成等原则,全程监督满意度测评;要积极探索开发区和园区的人大工作,搭建好平台,实现人大监督在开发区和园区的有效覆盖;要做好本届总结和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回头看”,确保议案建议办理落实到位,使代表、人民满意;要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选好代表,做好宣传,开好大会。

  根据省、市统一安排,此次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代表联络站,接待群众、倾听民声,是省、市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一个创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
~~~
萧山智慧·城市馆昨正式开馆~~~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使命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华章
郑荣胜走进新街代表联络站听民声
绘好“五美图” 尽展“浦阳之美”
坐“飞车”泛舟湘湖 还可“邂逅”贺知章
新塘“新无忧”破解基层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