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绘好“五美图” 尽展“浦阳之美”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徐王剑

  本报讯   昨日下午,浦阳镇党委书记顾云杰走进萧山网直播间,围绕“激扬奋起,接力奋进,高标准打造‘浦阳之美’金名片”主题,与网友交流互动。

  直播一开始,网友就对“浦阳之美”的主题产生了兴趣。顾云杰介绍说,一方面,浦阳作为萧山的“南门户”,提出“一年一个样,两年变新样,三年大变样”阶段性奋斗口号。另一方面,素有“诗画桃源”美誉的浦阳,要打造“浦阳之美”金名片,精心描绘“产业富美、环境秀美、民生和美、治理安美、政府风美”的“五美图”,吹响了“浦阳之干”奋进赛号角。

  在工业产业发展上,浦阳也有新动作。一是聚焦园区拓展发展,目前,浦阳镇正在谋划新的产业布局,将以东思线为纽带,将五金机电园区、科创园、十三房区块、安家山区块、国泰区块连点成线,形成全镇重点产业发展走廊。二是抓好重点园区建设,积极谋划连片开发打造产业创新平台。目前,已完成科技城“浦阳智造工场”、浦阳江·桃源智谷2个重大产业园区项目的开发合作。三是探索联片开发建设,开展了地理测绘、招引大平台或大企业合作等工作。

  “浦阳之美”,也体现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目前,浦阳镇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不错的阶段性成效,已有7个村完成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3个村完成美丽乡村整治村整治,申报认定浙江省AA级景区村4个、浙江省A级景区村2个。今年,浦阳共5个村创建美丽乡村提升村,分别是谢家村、安山村、桃源村、新河口村、径游村,目前形象进度完成60%,争取10月份参加区级验收。

  直播间,不少网友十分关注浦阳教育发展情况。顾云杰表示,浦阳镇中、镇小、中心幼儿园分别与高桥初中、高桥小学、高桥学前教育集团签订了紧密型合作办学协议,镇里决定每年出资100万元左右,落实“一对一”城乡对口指导和帮扶教育模式。浦阳与高校教育集团的合作将努力实现“两化”,即常态化和制度化,“两性”即可操作性和实效性,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

  能在家门口办事,是不少浦阳居民的心声。顾云杰说,今年浦阳推出了三项便民服务,一是在镇公共服务大厅以及每个村社的村委会设置综合自助终端机,综合自助终端机24小时开放,该机涵盖办事服务事项六大类,共100余个小项,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这些事项,方便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二是镇公共服务中心实行错峰休息,尽力让群众在第一时间可以办理各项事项,窗口工作人员放弃工作日中午休息时间,在窗口实行值班制坐岗,让办事的群众不久等、不跑空。 三是线上线下处理工作,各个职能办工作人员可以线上处理事务,工作人员下村开展业务操作指导。

  一个小时的直播,网友热烈互动,其间引发热议的话题不断。顾云杰表示,浦阳将坚持区委的正确领导,以“亚运兴城”为总牵引,展现浦阳担当,展现浦阳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作出浦阳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区委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
~~~
萧山智慧·城市馆昨正式开馆~~~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使命 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华章
郑荣胜走进新街代表联络站听民声
绘好“五美图” 尽展“浦阳之美”
坐“飞车”泛舟湘湖 还可“邂逅”贺知章
新塘“新无忧”破解基层治理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