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义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让孩子们精彩度暑假

  ■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本报讯  近日,义桥镇勤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团长李凌峰讲述“红船精神”,不时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又到暑期,义桥镇一年一度的“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各村社全新启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开展此项活动的新阵地。

  目前,义桥镇及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已全部挂牌建设,并陆续上墙展示领导机构架构图、志愿队伍架构图、志愿服务项目清单、文明实践平台架构图、志愿者工作制度、工作风采等内容。“我们将积极发挥各村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结合‘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形成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常态化机制,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幸福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义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义桥镇持续深入打造“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活动品牌,通过丰富多彩的课堂活动、生动有趣的课程讲解、精心安排的社会实践等,让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多姿多彩。今年的活动为期一个月,除了推出科技活动、手工制造、暑期实践等课程外,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义桥红色资源,开展红色教育,邀请区、镇、村“五老”讲师团为孩子们讲授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义桥诗词文化、渔浦文化等,办出义桥“假日学校”的特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亚运
   第04版:镇街
   第05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民生
   第08版:财经
   第09版:房产
   第10版:房产
   第T01版:今日瓜沥
衙前推行“平安贡献力”积分排行制度
杭州大会展中心举行初步设计专家评审会
空港园区举办亚马逊第一期孵化班
清理树枝保安全
所前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南阳开展红十字会救护员培训
休博园社区:“党性体检”让党员永葆初心
益农对暑期实践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
义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让孩子们精彩度暑假
村歌唱出新街乡村振兴“好声音”
喷药治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