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好家园”建设整改提升任务基本完成

  ■记者 靳林杰 通讯员 高云云 樊轶雯

  本报讯   作为“亚运兴城”攻坚年任务之一,今年我区计划创建10个“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在21个候选小区中,有商品房小区13个,老旧小区4个,保障房小区4个,共提出134项整改提升任务,现已基本完成。

  据了解,134项整改任务涵盖公共设施改造、设备维修保养、绿化补种养护、专项整治清理等诸多方面,涉及花坛美化、路面修复、电梯内墙清理、飞线整治、地下室地坪维修等,都是百姓关心的身边实事。

  借助“美丽家园”创建契机,泰和花园社区联合物业聚焦居民所盼所需所想,解决了停车困难、绿化裸露、路面破损等老旧小区常见难题,改善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居民生活品质。如今,走进泰和花园,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设置有游泳池、网球场、鹅卵石喷水池等设施的室外休闲场所,花园一样的小区绿化,让人很难想象这是有着20年历史的老旧小区。

  在“美好家园”创建之初,每个候选小区以小区党组织为依托,以整改实事项目为抓手,结合创建契机,不断凝聚小区业委会、物业和社区的力量,巩固深化“党建引领、三方协同”工作机制,切实提高物业管理小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丰富住宅小区物业综合管理成效。

  创建期间,区住建局联合各属地镇街成立检查组,检查督促134项整改提升任务落实情况,加强住宅小区环境秩序自查自治工作,尤其是加大对老旧小区和安置小区检查力度,努力通过整改进一步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业主幸福感。

  目前,“美好家园”候选小区所属镇街正在组织或委托组织候选小区居民业主,对本小区“美好家园”建设成效进行满意度调查,对业主委员会工作和物业企业服务进行满意度评价。接下来,区住建局将紧扣时间节点,组织相关部门对小区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美好家园”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家居 汽车
   第08版:房产
织密党建“三张网” 城市基层治理形成“大合唱”
紧扣目标再发力 全力以赴推动民生实事提质增效
“美好家园”建设整改提升任务基本完成
我区完成养老民生实事项目清单
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活动
城市风景线
我区3人被授予省“担当作为好支书”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