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萧山区新时代青年工匠研修班启动

  ■记者 黄婷 通讯员 楼春磊

  本报讯  日前,2021年萧山区新时代青年工匠研修班启动仪式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一个月,课程内容包含职业教育、工匠精神、精细管理、职业规划、沟通协调等,其间全国知名校长、国家级技能大师、高级培训师、企业人力资源总裁等将为学员带来精彩课程。此外,还将组织学员参观“未来工厂”,聆听和感受我区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发展大势。

  本次研修班不仅是我区青年工匠学习提升、共同进步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年才俊切磋技艺、交流互动的平台。同时,通过本次研修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带动全区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近年来,区人社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打造工匠培育“新竞赛、新培训、新阵地、新品牌”,壮大青年工匠队伍。“通过开展新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打造青年技能人才竞技平台,同时开展工学交替,开展企业学徒‘新培训’等活动,加大青年技能人才培育,营造比学赶超、技能成才氛围。”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新职业发展,举办3D打印、工业机器人、无人机驾驶等职业技能竞赛5场。全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已累计开班备案33个,培训学员1029名,打通青年技能人才供给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调查
   第05版:专题
   第06版:民生
   第07版:家居 汽车
   第08版:房产
首批34家婴幼儿成长驿站公布 覆盖全区
我区举行“重阳敬茶·喜迎亚运”活动
我区召开全国未保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会
旺苍农特产品萧山店开业
萧山区新时代青年工匠研修班启动
湘湖公证处正式受理涉外公证、领事认证“一件事”联办
十五届区委第十九轮巡察公布4家单位巡察反馈情况
全市植保无人机驾驶员大比拼 我区选手技压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