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围公共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超目标提前完成

  ■宁聚蓝

  2021年宁围街道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公共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项目,即“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全年新增公共自行车站点不少于4个”超目标提前完成。9月30日,新增6个点位正式投入试运营,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服务点周边市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宁围区域范围内公共交通服务。考虑到国庆假期居民需求量大,且设施设备已基本具备运营条件,街道经过沟通申请,9月27日通过验收,9月30日启动试运营,“这也是一份送给居民的国庆礼。”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项目自2021年6月中旬正式启动,在原宁围农贸市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宁都花园等5个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基础上,新增了新宁大厦、泊林春天、明州脑康复医院、凯丽晶座、明辉花园、新兴路地铁站等6个点位,共计投放自行车242辆。市民可以用市民卡、公交IC卡及“叮嗒出行”APP手机扫码三种方式租车。收费标准为60分钟内(含)免费,60分钟以上每小时收取1元,骑行当日最高收取5元。

  下一步,宁围街道还将对公共自行车布点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合理安排投放数量,同时投放更多宁围元素车辆,让绿色便民低碳出行成为更多市民群众的优先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湘湖周末
   第04版:梦笔桥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召开高层建筑安全隐患 综合整治现场会暨平安创建工作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调研宁围街道中睿信数字技术总部
宁围举办村社监察工作联络站 站长专场比学活动
宁围数智双创中心获评 2021年杭州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宁围公共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超目标提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