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问候日,声声问候传递温暖

制作世界问候日宣传牌

  11月21日是世界问候日,在这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日子里,小记者们穿上鲜艳的红马甲,走上街头,把温暖的问候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驱散这初冬的寒意,带来彼此温暖的爱意。

  “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也是世界问候日。”在老师的讲解中,小记者们知道了什么是世界问候日。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温馨的节日,这次的活动内容很简单,小记者们需要对遇到的人发出真挚的问候,或是传递一个甜美的微笑。在了解了世界问候日的相关知识后,小记者们对于走上街头送问候充满了期待。分好小组后,小记者们动手制作世界问候日宣传牌,有的制作了黄色的笑脸,有的制作了红色的爱心。小记者们在制作宣传牌的过程中感受暖流的涌动,在传递祝福中体验幸福的感觉。

  通过此次活动,小记者们了解了世界问候日的相关知识,并对节日进行了宣传,制作暖心贺卡,写下小记者们对人们的祝福,留下难忘的回忆。一位小记者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了解了世界问候日这个节日,锻炼了自己与人交流的能力,更让自己学会了关爱他人!”

  (文/陆梦姣 摄/沈钰燕)

  小记者 赵昱雅 北干小学605班

  问候,如同一眼清泉,给人带来清凉;问候,如同一缕阳光,给人带来温暖。一句小小的问候就能让人们感到快乐。所以这次,我们小记者要制作贺卡,然后到公园里去送给那些我们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每个小记者都拿到了一张白色卡片。我们要用彩色笔把它们制作成美丽的贺卡,还要在上面写上我们的祝福和问候。我们说干就干,开始制作贺卡了,我们在贺卡上写上了真诚的问候,并配上了美丽的插图。

  只可惜,这时候突然下大雨了,我们出去送贺卡的计划泡汤了。但是,这个世界问候日依然是那么美好,人们的问候声是美妙的音符。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带给身边的人一句问候吧。这个世界一定会因为我们的问候而变得更加美好!

  小记者 张燚恺 朝晖小学402班

  小鹿老师耐心地为我们讲了世界问候日的由来,我听得津津有味。

  首先,我们用彩纸做了笑脸和爱心,并写上问候语,还做了精美的贺卡。然后我们就去送祝福了,我在地铁口把自己做的贺卡送给了一位漂亮的阿姨。阿姨感到非常惊喜,她还询问我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小学的。问候虽然很小,但它的影响却很大。清晨一句“早上好”可以让人打起精神,晚上一句“晚安”可以让人甜蜜入睡。问候其实也很简单,只要小手一挥或者嘴角一扬,哪怕是陌生的气氛,都会变得温馨 。让我们一起把温暖的问候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吧!

  小记者 魏嘉 第一实验小学403班

  首先,老师带我们了解了世界问候日的来历以及各国人民不同的问候方式。

  接着,老师又带我们制作了贺卡,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做出了各种各样的精美的贺卡:有的画上了云朵,有的画上了小动物,还有的画上了一些字母,不一会儿,贺卡便做好了。最后,老师带我们用硬卡纸做大图形,卡纸的颜色也很丰富,有红的、黄的、绿的,我们小组用半张红卡纸做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在爱心上写下“Love”一词,然后我们在剩下的纸上写了“您好”这两个大字。

  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一个微笑,一句您好,把温暖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民生
   第05版:专题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小记者
萧山日报小记者团“学生干部”自荐工作启动
参观安防体验中心 学习安全急救技能
世界问候日,声声问候传递温暖
学习中医知识 感受中华文化
有了你的陪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