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党建引领 做好“人物同防”

宁围抓细抓实创建“无疫村社”

  ■尹德馨

  自打响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以来,宁围街道上下紧绷思想之弦,根据红领萧山“无疫村社”创建“双十条”,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最强合力,筑起一道道坚实的“铜墙铁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宁围街道创建“无疫村社”13个,实现100%创建。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壁垒”

  走在宁围街道的大街小巷,党员先锋岗的标识随处可见,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这些党员先锋岗是“无疫社区”建设的坚强堡垒,宁围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体系“哨点”“阵地”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策群力、齐抓共管。

  截至目前,宁围街道村社干部80余人,联动各级下沉力量110余人、党员和志愿者580余人,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守牢关键“小门”。

  无论是万家灯火的团聚时刻,还是面对寒风雨雪的刺骨冰冷,每个疫情防控卡口岗位上,都有红色的身影闪动,夫妻岗、民兵哨、青年岗……他们顶着严寒坚守岗位,24小时严守卡口,不落一车一人,认真做好“测温、扫码、戴口罩”管理,并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与行程码核验,守好一个个“小门”。为居民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同时,各村社贴心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提供暖心服务,随时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生活所需,解决各种问题,并主动上门对居家隔离户做思想工作,安抚隔离人员情绪。

  强化日常巡查

  做好“人物同防”

  在“无疫村社”创建过程中,宁围街道各村社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序、科学周密的举措,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街道领导带队组成多个检查小组,各村社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加大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排查力度,及时查漏补缺,严密守护防线。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进口物品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全面落实大物防联控机制和相关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宁围街道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迅速成立管理专班,制定详细方案并进行全面部署。各村社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从严从细对辖区内所有涉及进口物品的企业及相关人员进行再摸排,再核实,扣清底数。

  连日来,街道区域发展办、宁围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走访辖区内各企业,贯彻落实工业企业疫情防控政策,与企业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安全生产责任书,传达大物防相关文件精神,上门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服务指导,各企业、园区则根据《萧山区工业企业(园区)防疫操作细则》等要求,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目前宁围辖区内企业正陆续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强化宣传引导

  做实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贵在群防群治,宁围街道相关部门及各村社通过巡查广播、发放传单等方式,扎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不断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为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宁围街道还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和大规模核酸检测培训演练。通过详细讲解详细解读疫情防控六大机制及三区管控政策、解读萧山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讲解演示正确做好个人消杀和穿脱防护服、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街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急组织能力、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奥运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财经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抓细抓实创建“无疫村社”
我心中的共同富裕图景
感知共同富裕,从体验未来社区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