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暖趣欢乐多 寒冬护平安

这个春节有点暖

  ■尹德馨

  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个虎年的春节有点特别,不仅寒冷雨雪相伴,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带来了重重考验。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多彩欢乐的春节活动、时时处处的温暖关怀,众志成城的抗疫一线坚守、守望相助的暖心捐赠……这个春节里的宁围有点暖,依然美好、喜庆、祥和。

  共度佳节 最欢乐的年味

  写春联、剪窗花、做灯笼、发年货、参加趣味运动会、拍摄新年祝福视频……为新春佳节添年味,为留宁过年增温暖,在春节期间,宁围街道各村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各种活动,居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简约温馨、欢乐热闹的春节。 

  红彤彤的年货礼盒、真切切的情义、暖洋洋的新春问候,为了让居家隔离的家庭能够过一个安心、舒心、暖心年,宁围街道各村社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各类物资和新春礼包,帮他们贴上崭新的春联,共同迎接新一年。

  闹元宵、猜灯谜、做汤圆……宁围街道各村社元宵节的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可见居民们开心的笑脸和欢乐的身影,人人参与,乐在其中。

  慰问关怀 最暖心的年味

  春节慰问送关怀,浓浓关爱暖人心。

  在春节之前,由街道班子领导组成新春慰问组,分组对辖区内的百岁老人、困难家庭、失独家庭、退伍老兵、军校学员家属等开展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聆听他们的心声,将街道的关心和祝福送进每一户家庭,同时送上慰问品,营造其乐融融的新春氛围。各村社也纷纷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将祝福送到家。 

  除夕当天,宁围街道准备了饱含祝福的节日温暖礼包,由街道领导和各村社分别来到各疫情防控卡口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走访慰问节日期间值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将节日温暖礼包送到他们的手上,也送上暖暖的节日问候与新春祝福。

  爱心捐赠

  最甜美的年味

  春节期间的宁围,温暖在时时传递。

  杭州萧山通惠老年病医院、二桥村党建联盟单位杭州晨风服饰有限公司、蓝湾物业、科尔房产和科尔业委会、杭州萧山华佳机械厂,新华村、金二社区的热心群众,宁税社区、宁围小学可爱的孩子们……还有许许多多没有留下名字的众多企业和热心居民,捐赠出羽绒服、雨衣、帐篷、取暖器、米、油、方便面等各种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为这个疫情相伴的春节带来丝丝甜蜜。

  在新年的钟声敲响前,热心居民将亲手准备的手工水饺、汤圆等逐一送到每个卡点,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一时间整个卡口都热闹起来。浓浓的肉香味飘散着,坚守一线的每位值守人员的心里都热乎乎的。

  大年初一,金二社区居民范正伟为社区过渡房老人以及卡口一线工作人员送来4000斤蔬菜,社区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一一进行分发。老人们拿到菜都乐开了花:“现在疫情原因不方便出门,家里没有肉可以,少了菜可不行,真是一份最好的新春礼物!”

  “叔叔阿姨,辛苦了,这个送给你们。”宁税社区的孩子们为卡口志愿者们送上物资,还在卡口体验了一回小小志愿者,为进出的居民测温,提示他们亮码。

  大年初四一大早,振宁社区绿洲公益志愿者们前往爱心蔬菜基地采摘西芹、萝卜、青菜。下午逐一送往居家隔离户,同时在卡口向过往居民免费发放,表达社区对居家人员的关心关爱,也感谢小区居民对防疫工作的配合。

  宁围小学博雅之星假日小队的6个小朋友自发拿出压岁钱购买了口罩1000只、方便面20箱、瑞士卷6箱等物资。他们还主动搬运,将这一份沉甸甸的问候亲自送到社区的叔叔阿姨们手中,“叔叔,你们平时工作太辛苦,现在你们休息我们搬!相信我们,我们可以的!” 

  风雪夜晚中的银耳桂圆红枣汤、不时送到手中的水果、寒风中递上的热乎乎的点心……融融暖意,浓浓温情,甜到了每一个人的心里。

  岁寒情深,宁围有爱。这个春节我们一起走过,共同守望相助。温暖就在身边,温暖就在宁围,这个冬天有点“暖”,春节的日子有点“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暖趣欢乐多 寒冬护平安~~~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奥运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财经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这个春节有点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