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姜永柱在全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上强调

知行合一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本报讯  (记者 黄婷)  昨日下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2·15”事故情况,对安全生产工作再警醒、再教育、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姜永柱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也是红线,全区上下要知行合一,如履薄冰,深刻吸取教训,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护航平安亚运、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最优环境。

  常务副区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副区长张亮、王润东参加。

  姜永柱指出,要坚持“紧”的思想,认识再强化。强化为大事要事护航的政治意识、对新一届政府开局的担当意识、对萧山区情的忧患意识、对复工复产的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定不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各类事件发生。

  姜永柱强调,要坚持“硬”的措施,处置再深化。做好事故后续处理。积极开展事故调查,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全力做好各项善后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化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整治消防安全突出问题;要加强消防安全演练,严格人员岗前培训,提升企业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提升救援应急物资储备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意外,第一时间联动响应。加强复工复产安全培训。做好在建工地、工业企业等重点领域一线员工培训,有力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立刻举一反三。坚持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守住底线、责任到人、小心翼翼”的要求,及时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检查,全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姜永柱要求,要坚持“严”的基调,责任再落实。要发挥1+8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安委会统筹、专委会各负其责的运行制度,形成督办整改闭环机制;进一步推动专委办实体化运作,加强专委办日常运行保障,确保各项工作推进顺畅。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充分发挥属地一线优势,完善细化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反应力、管控力、承压力。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监管漏洞,形成联动执法、联合监管的工作合力。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快企业安全风控体系标准化建设,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奥运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财经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数字经济活力强劲 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知行合一 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确保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板龙闹元宵
湘湖兵团实施“11345”作战 打造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主要承载地
区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6月底前 四个老旧小区要完成改造
区政协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