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家河清淤整治 美丽河道重现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何哲慧)毛家河位于城厢街道育才路段,串连城河与徐家河,周边小区林立。近来,不少市民在散步时发现,毛家河的水质变清了,河边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

  为持续深化“美丽萧山”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工作,打造美丽河湖景观,前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水设施和河道保护管理中心多次前往毛家河水质异常段进行现场踏勘,采取清理管网、疏浚淤泥、净化水质等多种措施,对毛家河学林尚苑浜斗实施了清淤工程:通过截流方式彻查沿岸水下污水管网,疏通污水管道,并对河底淤泥进行清理;安装罗茨风机、喷泉泵、推流泵等水质净水设施,改善河道水质。

  清淤和水质净化后的毛家河“异味”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碧绿的河水。“我们每周都会来三五次,这里环境变好之后,感觉挺适合带小孩子来走走。”市民陈先生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落实城市河道管理长效机制,维护城市河道生态环境,完成毛家河、后山河两条城市河道的清淤工作。同时,以科技赋能河道治理,利用城市河道智慧管理平台强化河道日常养护与监督管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6版:奥运
   第07版:广告
   第08版:财经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今年开发区首只产业基金落地 规模10亿元
楼塔举行决战决胜“亚运·共富年”誓师大会
486个车位!今起这7处停车场投入使用
衙前数智防疫 守好企业返工“大门”
创意汤圆
毛家河清淤整治 美丽河道重现
小区管委会助力 探索社区治理“三行”模式
“声迎亚运·云看相声”元宵节特别活动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