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次主任会议

听取我区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和执法检查情况汇报

  本报讯 (记者 周珂) 昨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次主任会议,听取我区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和相关执法检查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副主任蒋金娥、李国梅、魏大庆、徐建中、古涛出席会议。副区长杨新程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就业促进法,始终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重顶层设计、优政策环境、促有效帮扶、强权益保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促进更充分的就业。就业问题既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又是经济问题、发展问题,更是重大而现实的政治问题,要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高度的协同配合促进更稳定的就业。政策要高度协同,提高各类政策之间的协同度,以及政策与需求的契合度;体系要高度协同,根据萧山的产业特色和市场需求,相关部门要有效整合资源,精准设置专业,优化教培师资,引入行业管理协会;产教要高度协同,进一步提质扩面,精准对接市场和就业需求。要以高质量的发展促进更高质量的就业。要稳定经济增长,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带动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作用,加大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力度,提高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生存能力和创新发展能力;要打造“双创”升级版,继续加大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加大对重点人群创业的扶持,整合构建创业生态系统。

  杨新程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坚持就业优先的战略,坚持人民满意的初心不变,坚持法治完善的目标不动摇,为萧山就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我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在发展促就业、创业带就业、培训提就业、服务利就业、政策稳就业上下功夫,全区就业总体形势基本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湘湖周末
   第04版:文化 悦读
积极主动助企纾困解难 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次主任会议
区慈善总会八大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为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6处废弃矿山已基本完成复绿
大会展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沪杭甬高速机场轨道快线通车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