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召开界别、镇街联络小组工作会议

为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杨圆圆) 昨日,区政协召开界别、镇街联络小组工作会议,总结经验、交流体会、部署任务。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主席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等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协部署了界别和镇街联络小组重点工作任务,社科、科技、妇联、民盟、教育、特邀等6个界别和临浦、蜀山等2个镇街联络小组作了交流发言。

  叶建宏指出,界别和镇街联络小组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组织基础,也是人民政协发挥作用的特色和优势所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界别和镇街联络小组在政协履职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最大限度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当全国先行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叶建宏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界别和镇街联络小组工作经验,坚持守正创新,加强融合互促,擦亮特色品牌,推动政协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学习调研中持续发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和调研作为履职的基本功,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实践能力,提升履职质效。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持续发力。聚焦亚运筹办、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以及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要在做优创新载体中持续发力。重点围绕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工作室)、崇学书房、“一界别一品牌”等平台载体建设,打造形成具有萧山政协辨识度的特色品牌。要在注重协同配合中持续发力。界别召集人和镇街联络小组负责人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广大委员要积极参加各类履职活动,区政协机关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对接联系和服务指导,同心合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湘湖周末
   第04版:文化 悦读
积极主动助企纾困解难 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第4次主任会议
区慈善总会八大行动助力共同富裕
为争当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26处废弃矿山已基本完成复绿
大会展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沪杭甬高速机场轨道快线通车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