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萄评比揭晓 5个金奖“名花有主”

参评样品

  本报讯 (记者 赵芷萱 通讯员 高路) 日前,我区举行2022年优质葡萄评比活动。“浪漫红颜”“阳光玫瑰”“夏黑”“早甜”“紫甜”“巨峰”“魏可”等多个品种共12份样品参评。其中,“浪漫红颜”“玉波2号”是首次参评的新品种。

  评比活动现场,12份葡萄样品分别装入带有编号的果盘中,整个房间都闪耀着葡萄的明亮光泽,细细闻来,还有一股幽幽清甜之香。

  本次评比综合葡萄样品的果实大小、果形与整齐度、成熟度、 果实风味、可溶性固形物、果肉质地与色泽等指标进行一一打分。

  “葡萄讲究甜酸比,并非越甜越好,甜酸比越适宜的葡萄,风味越好。”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葡萄学会带头人吴江研究员介绍。不同的葡萄品种有自己的特性,“夏黑”吃起来有一股淡淡的草莓香,而“阳光玫瑰”则有一种清醇的玫瑰香,吃起来香脆可口。

  经评审组评定,最终产生了5个金奖,分别是杭州浩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巨峰”葡萄,杭州百益得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巨峰”葡萄,杭州鸿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魏可”葡萄,杭州美人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阳光玫瑰”葡萄和杭州萧山琴丰家庭农场的“阳光玫瑰”葡萄。

  据统计,今年我区水果种植总面积36512亩。其中,葡萄面积2550亩,产量1560吨,产值2880万元。目前,萧山主要葡萄栽培品种有“阳光玫瑰”“夏黑”“醉金香”“巨峰”“天工墨玉”等,成熟期从7月上旬到10月上旬,并形成了欧亚品种(提子)、欧美杂交种(葡萄)优良品种合理搭配和早、中、晚成熟期布局。

  “今年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许多晚熟品种都提前了。”区水果首席专家王世福表示,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推动葡萄产业精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促进葡萄种植户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葡萄品质和知名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王敏在区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要求~~~
~~~姜永柱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发布~~~
~~~区气象台发布8月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 为萧山奋力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葡萄评比揭晓 5个金奖“名花有主”
萧山四镇上榜 瓜沥进入百强
明天立秋 晴热高温仍是下周主旋律
博奥路南伸试通车
萧山50名白衣战士驰援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