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天立秋 晴热高温仍是下周主旋律

区气象台发布8月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本报讯 (记者 项亚琼) 每天顶着大太阳的时候,都在给自己打气:或许明天就会凉快一点吧。但是最近,每天迎接我们的都是高温。昨天上午,区气象台发布了8月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下午,城区最高气温冲到39.7℃。往年,整个夏天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都难得见到,到今年却变得稀松平常、屡见不鲜。

  未来一段时间,高温依旧一眼看不到尽头。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今明两天的午后雷阵雨。相比之下,今天的雷阵雨范围更广,请大家注意防范雷雨时伴随的雷暴、大风、短时强降雨等。

  你可能还关心,两天的雷阵雨之后,下周会不会凉快一些。目前来看,依旧是晴热高温天气,且最高气温都将稳定在38℃以上。也不奇怪,夏天正盛,哪怕一天天往秋天靠近,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秋”。“立”是开始的意思。立秋,如果从字面上的解释,就是秋天的开始。古人认为从这一天起,暑气渐消,早晚开始凉爽起来。不过,气象科学一直都不承认“立”字辈的节气,只有当天气真正符合一定气象条件时,才算完成了季节转换。按照这个标准,秋天的来临,必须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回落到22℃或以下。我区一般总要等到9月27日前后才会真正进入秋天。也就是说,夏天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看来,我们仍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合理饮食、适度锻炼、调节心态,熬过这段最热的日子。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王敏在区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要求~~~
~~~姜永柱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发布~~~
~~~区气象台发布8月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 为萧山奋力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葡萄评比揭晓 5个金奖“名花有主”
萧山四镇上榜 瓜沥进入百强
明天立秋 晴热高温仍是下周主旋律
博奥路南伸试通车
萧山50名白衣战士驰援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