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萧山50名白衣战士驰援义乌

  本报讯 (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章瑜) 8月3日,义乌突发疫情。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筑牢疫情防线,当日21时,来自区一医院、区中医院和萧山医院的50名医护人员紧急支援义乌市,他们将在那里连续作战4天。

  “等等我,马上到”“我15分钟赶到”……在接到集结出发的命令后,医护人员立马收拾行装。晚上11点,驰援队伍到达义乌,休整了几个小时后,第二天凌晨4:00就出发采样了。

  此次驰援任务覆盖多个采集点,在经过短暂的集合后,身着医疗防护服的他们分布到各个点位,迅速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在采样现场,医护人员重复着“扫码、采样、封管、包装”的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核酸采样工作。第一天,萧山驰援队伍采样量达2万多人次。

  驰援队伍中,浙江萧山医院的“90后”抗疫老兵许晓玲也在其中。1993出生的许晓玲和新冠病毒战斗的经验非常丰富,曾经转战武汉、宁波、上海、杭州本地,这次又出征义乌。作为一名党员,许晓玲每次都是召之必来。

  这几天,队员们每天早上4点就出发了,尽管大部分时间在室内,但仍然酷热难当。许晓玲说:“有些市民听说我们是萧山来的,都朝我们竖大拇指,辛苦一些不算什么,这就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4日,接杭州市疾控中心紧急调令,区疾控中心两名“90后”年轻骨干郑永韬、叶程杰也启程驰援义乌,进行阳性病例流调排查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王敏在区社科联第二次代表大会上要求~~~
~~~姜永柱通报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全国高质量发展500强镇”榜单发布~~~
~~~区气象台发布8月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
~~~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 为萧山奋力展现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风采作出更大贡献
区政协举行政情通报会
葡萄评比揭晓 5个金奖“名花有主”
萧山四镇上榜 瓜沥进入百强
明天立秋 晴热高温仍是下周主旋律
博奥路南伸试通车
萧山50名白衣战士驰援义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