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1月21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远是家人 萧山人民看望尹智慧烈士亲属

  本报讯   (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徐伟强)日前,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众安慈善基金会一行9人,前往遂昌县大拓镇看望尹智慧烈士的亲属。10年来,这成了萧山人民与尹家爸妈每年不变的约定。

  “爸爸妈妈,我们来看你们了!”虽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一进大门,大家的双手便紧紧地握在一起。“谢谢你们这么大老远地来看望我们。” 尹爸激动地说。大家一起坐下来,聊聊这一年的家常。“我们智慧2011年12月入伍,2013年1月1日牺牲,已经走了整整十年。虽然智慧在萧山只待了短短一年零一个月,但是萧山人民却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我们永远记着萧山人民的恩情!”

  淳朴的尹爸尹妈,一直在感谢着党和政府,丝毫没有提及他们三代单传的儿子把青春和生命献给祖国和人民的事。2013年1月1日,萧山一工厂突发大火,消防战士尹智慧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献身,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永远的20岁。

  环顾四周,尹家10年前建造的房子略显落寞,这本来是准备尹智慧退伍回来给他做婚房的。如今,家中堂前依然摆着烈士的遗像,就像他从来不曾离开。

  尹爸尹妈给大家泡上亲手制作的菊米茶,屋内茶香四溢,大家一起追忆着英雄的点点滴滴。正如这菊米,尹爸尹妈默默接受生活的苦难,却那么坚强、勇敢与感恩,令每个在场的人深深感动。

  “爸爸妈妈,在新的一年里你们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及时跟我们说,我们永远是你们的家人。”临走时,慰问人员和尹爸尹妈约定,明年再去看望他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悦读
   第04版:小记者
我区烟花燃放区域有调整 新增四大公共燃放点
46个项目竞逐全区“大好高”“小而美”评议
永远是家人 萧山人民看望尹智慧烈士亲属
喜迎兔年
萧山进化八旬村民姚祝仙上榜“浙江好人”
湘湖游客接驳公交专线春节开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 关于调整部分委员的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五届杭州市萧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