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当尽责实干笃行 书写民生幸福答卷

  ■首席记者 童志辉

  自全区“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镇街平台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找差、奋勇争先,推动干部进一步提精神、转作风、办实事,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在区委“三件大事”展作为、显担当。

  厚植“为民情怀”  让幸福更有质感

  14个项目、310幢、82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将全面开工;奔竞社区、郡乐社区等20个社区列入省第七批创建项目;湘湖社区、广德社区等7个未来社区创建项目迎来省级验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完工48台,正在施工78台;新增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2277套(间),正在加快推进3个公租房项目、4个共有产权房项目前期工作;全年计划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35万套,新开工公租房15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1250套……

  今年以来,区住建局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围绕“住有宜居”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行动指南,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一方面,融合推进“旧改+未来”,持续探索“成片化”改造模式,打造在全省叫得响的典型亮点。另一方面,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问题,全力推动住有宜居、经济可负担。

  “在担当中真抓实干,在实践中埋头苦干,全力干出一个黄金时代。”秉持实干精神的湘湖,对标全区“百千万”工程的目标任务,自觉“站高一层,往前一步”,扛起大平台的担当。聚焦“精细化”提升景区管理,聚焦“现代化”打造城乡社区,通过不断丰富休闲度假、文创会展等品质消费,全力保障中国美院湘湖校区精彩亮相,环境正日益成为湘湖的一种持久竞争力。

  而坚持顶层设计与试点打造相结合的城厢,为让幸福更有质感,全面推进民生实事,提质扩面垃圾分类,落实落细社会救助。比如,推动区级民生实事项目回澜南苑社区成长驿站通过验收;确定休博园、梅花楼等5个社区作为省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创建;以片区化试点为切入口,全域推进“城和街·厢分类”垃圾分类3.0模式,为亚运靓城全力加码,获得人民日报高度肯定;全面推进慈善募集工作,持续做好低保、低边、临时救助对象审批、困难群众慰问工作。

  坚定为民初心  让生活更加美好

  聚势蓄能谋新局,搏击长空正当时。靖江牢牢把握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抢抓发展风口、跨越转型关口,找准主攻赛道、明晰实施路径,主动提前融入临空发展大局,以“笃行不怠”的韧劲,全力办好惠民利民实事;以“精益求精”的干劲,全力完善城乡配套设施;以“一马当先”的闯劲,全力构建现代社区单元。

  推进总投资3.8亿元靖江二小改扩建;实现“一老一小”服务扩面提质,推动连片老年食堂助餐服务全覆盖、村社“儿童之家”全覆盖;加强便捷交通路网建设,推进永盛路东伸、伟老线拓宽改造;推动总投资约400万元的靖江文化体育公园建设,增强城市公共服务力……始终坚定为民初心,推动全周期服务供给,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靖江不断书写民生幸福答卷,串联村社“盆景”为街道“风景”。

  作为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南阳是围垦精神的首发地,更是“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的源起地。紧紧围绕服务保障临空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南阳全面实施“13631”攻坚行动,为萧山办好“三件大事”贡献力量。聚焦城乡富美,巩固并提升潮都未来社区省级样板建设成果,深化美丽乡村创建工程,积极探索未来乡村创建路径,全面提升城乡品质,奋力打造“美好生活”新样本。

  钱塘江潮的恢宏气势,造就了“弄潮儿”精神, 也让围垦精神在益农熠熠生辉。凝聚“大气、实干、争先”精气神,益农奋力抓好“126”专项练兵,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8个调研主题,让干部在走访与调查中增长本领、了解基层,为村社发展开辟出N条新赛道,以一流状态建设一流的绿色智造产业新城。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小记者
担当尽责实干笃行 书写民生幸福答卷
我区启动村社环境整治工作大比武
首届全民艺术节暨文艺赋美展演周启动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骨干林道建设6月底全面完工
爱心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