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全民艺术节暨文艺赋美展演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 童宇倩)日前,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23年区文化馆服务宣传周——“赋美萧山 艺动亚运”萧山区首届全民艺术节暨文艺赋美展演周启动仪式,在浙农·东巢艺术公园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采取“1+1>2”的呈现形式,将主会场与分会场、文化演出与非遗市集相结合,让人置身于多元空间。

  现场发布了2023年区文化馆总馆以及各镇街分馆全年活动,将辐射上百万人次;发布了全民艺术普及公益培训课程,共计开放数十万个学习名额。

  现场还公布了萧山文艺赋美演出活动的23个点位。目前,萧山文艺赋美点位已全域贯通,实现全面覆盖。本次文艺赋美展演周将高频率、多点位开展文艺赋美演出活动,结合文艺赋美、文化管家、文化展演、文化课程、文化品牌等多项“文化+”项目,打响文化口号,全面深化“全民艺术”的概念。5月22日—28日之间,全区各文艺赋美点位演出启幕。

  启动仪式上,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轮番登场。一曲民乐合奏《印象中国》瞬间点燃现场氛围,一支欢快的蒙古舞《游牧时光》让人仿佛置身于苍茫辽阔的草原之上,沉静悠扬的竖琴芭蕾表演《菊次郎之夏》带大家见证了艺术之间的碰撞,还有独具韵味的古典舞《滚滚红尘》和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青春街舞秀》。

  现场周边还设有萧山花边制作技艺、萧山萝卜干制作技艺、丝绸画缋、葫芦范制、昭东剪纸等10个非遗市集,让人近距离感受萧山非遗的魅力。

  近年来,区文化馆始终致力打造“潮流+非遗”的新兴模式,将潮流文化与萧山非遗相结合,打造独具一格的效果和观感。接下来,区文化馆将充分利用服务宣传周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服务宣传活动,推广全民艺术普及品牌,凝聚开放、融合、创新的新时代文化馆精神,以丰富的全民艺术、多元化的文化形式和融合的文化交流,向公众充分展现萧山魅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小记者
担当尽责实干笃行 书写民生幸福答卷
我区启动村社环境整治工作大比武
首届全民艺术节暨文艺赋美展演周启动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骨干林道建设6月底全面完工
爱心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