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本报讯(记者 杨圆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帮助政协委员和信息员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水平,昨日,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区政协主席叶建宏作动员讲话,副主席瞿虎主持,省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处处长别蒙应邀作专题辅导讲座。区政协秘书长高家萍,各办委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信息员和机关干部等听取辅导讲座。

  叶建宏强调,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方式,也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要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作用,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全力助推我区奋力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区政协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机制,加强业务培训指导,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培训和知情明政等平台,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更好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别蒙处长结合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具体实践,从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几个角度,全面阐释了新时代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内涵,解读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要求,并就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鼓励政协委员、信息员不断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能力,更好地向党委政府传递民情、反映民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小记者
担当尽责实干笃行 书写民生幸福答卷
我区启动村社环境整治工作大比武
首届全民艺术节暨文艺赋美展演周启动
区政协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专题培训会
骨干林道建设6月底全面完工
爱心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