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发布“天元司库”服务体系

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

  ■通讯员 王节

  近日,中信银行“交易+2.0”暨“天元司库”服务体系浙江区域发布会在杭州成功举办,标志着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以全新的交易银行和司库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打开银企合作的新局面。

  近三年来,中信银行坚持“倾力发展交易银行”的战略布局,先后推出了40多款线上化的交易银行产品。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与企业同频共振共建生态,中信银行坚持科技创新,在“交易+1.0”基础上,推出“交易+2.0”创新服务模式。2022年国资委1号文下发后,中信银行迅速将司库建设确立为 “一号工程”,从战略的高度,顶层推动、系统推进,凭借领先的业务理念、科技实力和产品创新,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管理平台——“天元司库”管理系统,助力央国企和优秀民企构建世界一流财务管理体系。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将交易银行转型作为分行“稳进优先”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之一。在浙江省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建设“智慧国资”与“数字国企”的大背景下,该行敏锐洞察,快速响应,成功落地全行首个省属国企天元司库系统、首个地市级国资司库项目、首个区县级财政司库项目。

  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有关负责人详细阐述“交易+2.0”的生态构成和“天元司库”服务体系。该系统可实现业务、财务系统功能横向打通,纵向集中分子公司资产、负债、票据等多维财资数据,帮助更多的企业实现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数字化、智能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进一步提升外汇金融服务质效 助推萧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
~~~增强服务亚运使命感 推行着装礼仪规范化
~~~
~~~推出业内首个银行自主研发的系统化司库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
   第05版:天下
   第06版:财经周刊
   第07版:公益
   第08版:小记者
我区举办“汇聚你我 共同发展”主题活动
黄金持续上涨 该如何配置?
工行萧山分行开展厅堂礼仪培训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建行靖江支行在行动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发布“天元司库”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