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10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做好中短期理财规划 让闲钱“不放假”

  ■记者  徐燕红

  春节马上到了,不少市民手里握着年终奖或积攒下来的闲钱,盘算着如何“钱生钱”。

  那么如何适当配置?对此,记者采访了一些银行理财经理获悉,对于需要打理短期流动资金的投资者,可选择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等活期理财,而对于长期配置需求的投资者,则可考虑布局中长期银行理财或存款产品等。

  灵活理财让钱“活”起来

  春节期间,不少人都会预留一笔流动资金以备随用。而这时以银行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代表的活期理财产品不失为一个便利的选择。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银行活期理财平均收益率为2.94%。从多家手机银行App上看到,目前不少银行活期理财产品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比如萧山农商银行的萧盈宝开放式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天天开放、浦发银行的天添盈增利2号净值型理财计划、浙商银行的升鑫盈等,都是万元起投,近七日年化收益超3%。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银行活期理财多为“T+0”或“T+1”起息,如果是T+0,赶在节前一天截止时间(一般是下午3点半)前买入,当天起息。如果你想要在这个春节假期有收益,今天可选择T+0产品买入。同时,银行活期理财产品通常是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段可以随时赎回,周日和非工作时段也有一定的灵活赎回额度,投资者需要关注各平台的相关规定。

  “另外,对于兼顾低风险和灵活性的投资者,也可考虑银行的短期结构性存款、滚续型结构性存款等产品。”萧山一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进行中长期理财投资锁定收益

  对于不急用资金又想获取更高收益的投资者,可考虑布局银行理财产品。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数据,银行定期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5%,环比上升3BP,收益回升。目前,多家银行推出了春节理财产品,发售的理财产品时间上选择较多。但购买时要注意产品的募集期限和起息时间等,以免资金“站岗”。同时,银行理财产品净值化占比提升,投资者购买相应产品一定要多分析了解,这有助于选购到称心的理财产品。

  而对于暂时不使用的资金,也可进行中长期定期存款,锁定时间带来的收益。据了解,目前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基本在4%左右。比如像工行、农行的3年期大额存单,20万元起投,最高年利率为3.9875%。另外,部分银行万元起投的3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也在3.85%左右。

  “有丰富投资经验、能够承受较高风险且不满足于低收益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配置一些绩优基金。”也有银行理财经理建议,投资者可进行基金定投,她表示:“基金定投不仅打理简单,而且可以更好分摊风险,如果长期坚持下来,大概率可以收获更高的收益。”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湘论
   第04版:今日瓜沥
   第06版:专版
   第07版:财经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Z01版:萧山工人
   第Z02版:专题
   第Z04版:专题
做好中短期理财规划 让闲钱“不放假”
刷农行信用卡 享半价优惠
工行大额存单产品来了
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合中信银行派送新春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