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16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运攻坚战 征迁进行时

宁围街道城中村改造按下快进键

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大会
二桥村召开党员、村民代表大会
成立征迁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
二桥村召开城中村改造户长动员会
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政策培训会
前期评估走访
横幅宣传营造氛围
为征迁家庭答疑解惑

  ■陈丹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置身美好春天,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奔跑,撸起袖子动起来、干起来,用春种挥洒汗水的辛劳,换取秋收硕果累累的丰腴。今年是宁围亚运兴城的攻坚之年。眼下,街道上下正借势筹备亚运契机,持续加码“迎亚运”城市面貌大提升,优化改善人居环境,丰富城市功能,完善民生配套,有效解决各类社会问题。

  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会

  重任在肩,使命催人。宁围街道城中村整体征迁工作战鼓已擂响。4月1日,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动员会。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征地拆迁各项工作任务。

  街道党工委书记姚鉴强调,城中村改造是亚运保障的需要,城市发展的需要,民生改善的需要,是在发展中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各征迁工作组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力争为此次征迁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二桥村改造工作的时间点计划为4月中旬到4月底为评估阶段,5月底前完成试算,6月底前完成签约,共涉及600余户民房。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进行,宁围街道建立了城中村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城中村改造工作,下设综合组、企业组和10个农户工作组,由街道班子成员担任组长。

  二桥村召开城中村改造党员、村民代表大会和户长动员会

  4月2日,宁围街道二桥村召开城中村改造党员、村民代表大会。会议要求,党员、村民代表要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带头评估、带头签约。4月4日,宁围街道二桥村召开城中村改造户长动员会。会议指出,各户长要全面客观正确地看待征迁政策,积极配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

  会上宣读二桥村城中村改造时间计划,宣布二桥村过渡房与安置房建造区块等相关情况,强调阳光征迁,杜绝突击装修。

  二桥村成立征迁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

  4月2日,宁围街道二桥村征迁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三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熟悉征迁工作的同志被街道监察办分别聘任为站长、联络员。

  宁围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宣读成立二桥村征迁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并授牌,随后各党员、村民代表签署廉洁承诺书。

  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后,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其“前哨”和“探头”作用,联络站还将聘请若干监察信息员,充分发挥他们熟悉村情、贴近群众的优势,当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的桥梁纽带,并积极协助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对征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把征迁“晒”在阳光下,使指挥部临时监察工作联络站真正成为助力“阳光征迁”的“监督人”、村民群众的“知心人”、党员干部的“提醒人”。

  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政策培训会

  4月7日,宁围街道召开城中村改造政策培训会,全体征迁工作组成员参加。会上,对《宁围街道房屋征收安置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就征迁户安置类别、征迁安置补偿类别,以具体例子进行讲解说明,同时对征迁工作人员在实务操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提高征迁工作组政策水平和工作水平。

  前期走访做足准备

  正式评估前几日,各征迁工作组实地走访二桥村村民。以“下得去、盯得紧、沉得住”为要求,做足前期工作,不仅要精、细、准,还要分门别类摸清底数,部门之间配合协调,解释清楚政策,摸细摸清摸透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二桥村城中村改造正式进入评估阶段

  4月11日,宁围街道二桥村城中村改造评估工作正式启动。加班加点,风雨无阻,确保有序推进征迁工作。

  通过在巷道、路边、征迁指挥部等较为醒目、人流较为密集的征迁区域内悬挂征迁横幅标语,大力营造征迁浓厚氛围,让群众时时刻刻、真真切切感受到“征迁力度、征迁决心”。

  评估过程中,对于村民有疑问的地方,征迁工作人员会再次进行测量评估,力求在政策框架范围内让征迁户满意度最大化。

  4月11日至4月30日为评估阶段,首日完成评估41户。据悉,截至4月15日,已完成评估216户。

  宁围街道将凝聚各方面的力量,高质量完成二桥村城中村改造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亚运攻坚战 征迁进行时~~~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深读
   第06版:综合
   第07版:生活
   第08版:新媒+
   第09版:财经周刊
   第10版:家居
   第11版:小记者
   第12版:专题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街道城中村改造按下快进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