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关爱快递外卖小哥 北干首个商圈骑手驿站开放

  ■首席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方圆 沈丹红

  本报讯  川流不息的金城路南侧,汇金商圈党群服务中心外,最近新添了一抹暖心亮丽的橙色,北干街道首个商圈骑手驿站——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正式向外卖骑手及快递小哥开放。

  “这里不仅免费提供热水,还能给手机充电,身体‘充电’,很暖心。”午后,外卖小哥忙完手头的活,三三两两坐在一起歇脚。这是驿站开辟出来的户外休憩区,放置了桌椅及遮阳伞,往里走驿站内还设置了内部服务区及西侧查询区。

  内部服务区内,开设了“驿站水吧”“驿站书吧”和“驿站问吧”。其中,“驿站水吧”可以为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提供微波炉免费热餐、饮水、手机充电、应急雨具和药品取用等服务;“驿站书吧”准备了各类书籍报刊,送去精神食粮;“驿站问吧”的主要功能是对接银行、保险、医疗等机构,并提供一对一政策咨询等服务。

  驿站西侧的查询区,放置了一台“最多跑一次”综合自助机,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可以随时查询办理社保、市民卡、居住证等多项业务。除了各类基础服务以外,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还推出了“驿站创想区”。在这里,小哥们可以写下自己的感想感受,描绘对未来生活的向往。驿站也会定期收集“骑手小建议”,让每个区域的功能不断完善改进。

  接下来,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阵地,针对楼宇特色,延续街道“北极星党建”品牌特色,依托街道党建联盟,链接楼宇及商圈资源,携手开展各类暖心聚力活动,用贴心的服务为“城市超人”们解决生活需求、文化渴求和心灵追求,连通“向往的生活”。

  除了已对外开放的汇金党群先锋骑手驿站外,目前北干街道正着手打造北干二苑站、银隆微笑亭站、中信银行萧山支行站3个先锋骑手驿站,计划在驿站内推出10+X项服务,在免费提供饮水、手机充电等10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将根据每个驿站的不同情况,推出休闲健身、免费理发等服务,从生活的点滴中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为把党建工作覆盖到新业态、新就业领域,自计划建设先锋骑手驿站以来,北干街道充分发挥辖区内楼宇覆盖和北极星联盟优势,着手对辖区内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进行排摸,还召开了先锋骑手驿站建设推进会,计划由点及面为风雨里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快递员和外卖小哥提供一处处“避风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综合
   第05版:镇街
   第06版:民生
   第07版:生活
   第08版:财经
热心市民沈飞:善行一直在路上
关爱快递外卖小哥 北干首个商圈骑手驿站开放
菱角开摘
蜀山加强在建工地流动人口和消防安全管理
这支老干部志愿服务队 群众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