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楼塔倡导绿色“双十一” 分类助环保

  ■记者  周珂  通讯员  赵致远 王新江

  本报讯   “双十一”前后,快递包装数量激增。无论是为了保证商品在运输途中不受损伤而被层层叠叠的气泡袋、泡沫板包裹起来的快递包装,还是为了提升产品附加值而设计的豪华包装盒,不可避免将产生大量的快递垃圾。

  楼塔镇多个村社充分发挥主动性,将快递垃圾的分类管理做在前,带领村民打响这场“特殊节日”的垃圾分类保卫战。

  上周末,大同二村专管员章美萍组织村里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上门开展“双十一”快递垃圾处理专项宣传行动,还有不少小朋友也加入了志愿队伍。他们穿上红背心,跟着志愿者们一同敲开村民家的门,协助正确分类,提前做好应对“双十一”快递垃圾的准备工作。大同二村余元坞的一位小朋友说,“往年妈妈买了东西以后,我只知道纸箱子是可回收物,其他剩下的快递垃圾,家里都是一股脑扔到其他垃圾里去的。今年村里的阿姨特意上门教过,我已经知道了泡沫、塑料膜、缓冲气泡袋或空气柱都是可以回收的。”

  楼英村则从11月1日起,持续开展了多场“绿色双十一资源回收活动”,只要村民们把家中的快递纸箱、泡沫箱、塑料膜等快递垃圾分门别类,等待再生资源收集员上门抑或是自己送到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就可以参与积分兑换奖品。

  近期,楼塔镇其余村社也将通过各种形式推进“双十一”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醒大家正确做好分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调查
   第04版:综合
   第05版:民生
   第06版:文化
   第07版:专版
   第08版:汽车周刊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闻堰党群服务中心变身文艺范 堪比网红打卡点
南阳从“里子”到“面子”推进“五水共治”
楼塔倡导绿色“双十一” 分类助环保
衙前乡贤馆 建成开放
重拳出击 护航“三农”
红旗摩擦牵手世界五百强
我区推动物业在垃圾分类中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