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巾帼反诈”行动在萧启动

萧山巾帼精准反诈经验全省推广

  本报讯 (记者 何可人) 昨日上午,“守护‘浙’联盟·反诈全民行”2022年全省“巾帼反诈”行动在我区义桥镇启动,全市首个“巾帼反诈主题公园”在义桥正式“落户”。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聂展云,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杰等出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炜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亮参加。

  此次全省“巾帼反诈”行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妇联联合发起,旨在全面发动基层妇联组织力量,依靠妇女群众,面向家庭、村社等基层社会治理最小单元,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活动,提高全民反诈意识、反诈能力。

  启动仪式上,萧山巾帼精准反诈经验向全省推广。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工作,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纳入“除险保安”十大专项治理行动,不断提升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初步构建起齐抓共管、全社会反诈的良好局面。今年6月,区妇联联合区反诈联席办,创新开展巾帼反诈“五个一”行动,即“开展一轮巾帼反诈进万家行动”“落实一项巾帼反诈包干负责制度”“规范一套巾帼反诈分类处置流程”“建立一张巾帼反诈四色预警清单”“实施一揽子巾帼反诈分类帮扶计划”,积极探索妇联组织助力精准反诈的“萧山模式”。

  义桥镇作为“五个一”行动试点单位,坚持“动态普宣+定点个宣”“集中访查+常态访查”“案前劝阻+案后帮扶”的工作原则,不断巩固提升反诈宣教进万家行动成果,健全包干负责、分类处置、四色预警、跟踪帮扶等工作机制,坚持把反诈工作与助力女性创业就业、解决女性婚恋问题、提升女性法治素养结合起来,努力在全民反诈行动中贡献义桥经验。

  启动仪式上,全市首个“巾帼反诈主题公园”亮相。该主题公园位于我区义桥镇湘南村,占地约7000平方米,针对当前涉及女性的主要诈骗类型,通过图文展示、网络视听、情景互动、防诈测试等各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妇女群众沉浸式了解诈骗套路,把防诈知识和反诈技能宣传到群众“家门口”,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专题
   第06版:专题
   第07版:综合
   第08版:财经周刊
逐绿前行 谱写靓丽新萧山
全省“巾帼反诈”行动在萧启动
区政府十七届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机场三期首个航班进港
义桥:“辛苦指数”换“满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