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在科技城举行

  本报讯 (记者 沈霏)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昨日在传化科技城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区领导叶建宏、许昌等出席。

  王敏在致辞中指出,萧山素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近年来更是主动抢抓“后峰会、前亚运”重大机遇,发挥临空、自贸叠加优势,深入实施创新强区、人才强区战略,点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科技创新的核心价值是人,终极指向是关怀生命。本次科创生态大会聚焦生命科学领域,充分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萧山正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突破“点状”萌芽生长模式,树牢产业链招商思维,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

  王敏表示,传化是萧山土生土长的企业,“老企业”正在发力“新赛道”,科技城是牵引萧山发展的增长极,“大平台”正在释放“大潜力”。萧山这方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沃土正满怀期待,向天下英才敞开怀抱。真诚期待大家能够多来走走看看,把目光投向萧山、把事业拓展到萧山。萧山将以开放的胸襟、真诚的服务、最优的政策,做优科创生态,推动产业发展,与大家携手前行、共赢未来。本届大会以“科创无界,生生不息”为题,围绕生命科学领域新技术、新突破及国际产业创新区打造为两大重点方向,来自生物科技领域顶尖学者,科创企业、城市规划和创投基金等多个领域的科创生态圈伙伴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报告、主题分享等,加强对新技术、新业态、新赛道的前瞻研判与深入探讨,展望产业未来发展前景。

  现场,传化科技城产业品牌——钱湾生物港正式发布。钱湾生物港聚焦生物技术创新链和医疗器械产业链打造,构建生命科学产业新生态,服务生命科学产业发展。钱湾生物港的发布,标志着传化科技城的产业空间迈向新能级,至此,传化科技城全生命周期的产业空间载体已基本形成。

  现场还举行了相关医教研产签约仪式,进一步强化医学联动。

  目前,科技城正在建设多个生物经济产业园区,其中总建筑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生命科学产业园一期,已被列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  (相关报道详见第2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影像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新媒+
   第08版:公益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青春融入时代 为萧山续写华章
第二届科创生态大会在科技城举行
区政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在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萧山样板新征程中提升自我担当作为
东南网架集团党委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机器人巡检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