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六黄亚洲做客萧山签名售书

扫一扫二维码 查看更多内容

  本报讯  (记者 於立英)  星期六(11月26日)15时,作家黄亚洲将做客萧山蜀山黄亚洲书院,举办签名售书活动。

  黄亚洲,中国当代知名作家、诗人、影视编剧,也是韵味萧山App的美好推荐官。

  1970年开始,黄亚洲从事文学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日出东方》《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雷锋》,散文集《时代苦乐》,诗集《行吟长征路》《我在孔子故里歌唱》等各类文学专著40余部。其作品曾获国家图书奖、鲁迅文学奖、屈原诗歌奖、李白诗歌奖、金鸡奖、金鹰奖、华表奖、飞天奖、百合奖等,曾五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六次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他先后被授予“首届中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全国优秀电视剧编剧”等称号。现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副会长、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

  本次签名售书活动,黄亚洲书院组织到的书有长篇小说《红船》《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雷锋》、长篇纪实小说《花门坊八号》,以及部分诗集。

  《红船》是黄亚洲创作的一部再现建党伟业的长篇小说,是对“红船精神”的深情诠释。出版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喜爱,发行近20万册,被读者誉为“建党史诗”。作品全景式描绘了1919年到1928年这10年间的中国革命史,聚焦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和劈波斩浪的艰难与辉煌。

  《雷锋》是第一部反映雷锋事迹的长篇小说,细腻生动地再现了雷锋如何从一个旧社会乞儿成为时代榜样的全景式历程,真实展现了雷锋作为普通人的成长轨迹。

  《花门坊八号》这部三十万字的长篇纪实小说,根据黄亚洲外公家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县花门坊八号大院的历史变迁与其中人物的复杂人生经历展开,一幅生动的社会画卷体现其中。

  签名售书活动时间是11月26日(星期六)15时至16时30分。具体地址在萧山区向旭路与向旭支路交叉口。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周六到黄亚洲书院,一起和黄亚洲畅聊人生感悟。

  黄亚洲书院自面向公众开放以来,举办了一系列惠民活动,成为推动蜀山文化发展新载体,以及文化学者、莘莘学子和热心民众学习交流的精神乐园。

  本周,黄亚洲书院还有这些活动,我们一起来看看。

  八段锦养生操

  时间:11月25日(周五)14:00—14:40

  每周书法交流会

  时间:11月26日(周六)14:00—17:00

  观影人生 | 每周日观影活动

  放映电影《与恐龙同行》

  时间:11月27日(周日)14:00—16:00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文化影像
   第05版:专题
   第06版:天下
   第07版:新媒+
   第08版:公益
高原苹果甜 萧康情谊浓
世界杯开赛 韵味萧山活动多多等你来玩
本周六黄亚洲做客萧山签名售书
俞志仁:乡贤“领头雁” 心系桑梓促振兴
甜!自己种的甘蔗可以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