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观区域全部开放

  本报讯(首席记者 童志辉)湘湖一叶舟,问史八千年。经过一段时间的项目改造,目前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已恢复开放二楼“勇立潮头——跨湖桥文化主题展”陈列厅。这意味着该博物馆参观区域实现了全部开放。开闭馆时间为9:00—16:30(16:00后停止入场),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跨湖桥文化代表着人类寻求生存与发展的时代方向,奠定了浙江人“弄潮儿”的血脉,凝固了中华文明在长江流域的智慧光芒。2020年9月28日,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完成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并重新免费对外开放。此次改造在原《八千年回首——跨湖桥遗址出土文物陈列》基础上,从跨湖桥文化中提炼总结“勇立潮头”主题,吸收近十年史前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全新打造“勇立潮头——跨湖桥文化主题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天下
   第03版:梦笔桥
   第04版:文化 悦读
“小”企业“大”作为 自贸萧山区块“专精特新”扬优成势
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同心筑亚运 萧山统一战线发出决战动员令
“湘马”报名火爆 1万名额13155人抢
护航亚运 瓜沥“平安宣教年”活动启动
巡回义诊 服务进村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观区域全部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