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Z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围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

  ■记者 汪梦悦 通讯员 宁聚蓝

  本报讯 日前,宁围街道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宁围街道办事处2020年工作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民生实事票决办法,票决出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居民议事会成员参加会议,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报告了2020年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2020年,宁围街道主要做了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战疫情、强经济,持续提升发展质量;二是优环境、抓整治,持续改善城市品质;三是保民生、增福祉,持续发展社会事业;四是护平安、促和谐,持续创新社会治理;五是守初心、重担当,持续推进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街道上下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深刻领会2021年街道发展方略。新一年,街道党工委提出了紧扣“创新创业之城、幸福文明之城、数智治理之城”三城同创的战略定位,锚定“争做全区各项工作示范者、争当全区街域发展领头雁”的双争目标,以“亚运保障年、比学赶超年、大抓落实年”三个年为载体抓手,主攻“亚运保障服务、体制改革创新、经济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数智治理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党建筑基引领”七大工程,全力实现“土地效益、发展空间、治理效能、民生福祉、政府服务”五大提升;要胸怀大局、实干至上,为新城宁围的建设再鼓劲再加油。

  会议强调,居民议事会成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议事会成员要围绕中心工作,在尽职履责上彰显新担当,立足民情民意,在为民代言上笃行新作为,加快方式更新,在监督评议上倾注新活力,同时坚持过硬标准,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

  会议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来建来主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益丰作街道办事处工作情况报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汪乃俊作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陈海叶公布议事会成员增补名单,并宣读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等。

  在会上,票决出2021年宁围街道八大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全民健身设施建设项目”“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项目”“公用自行车‘绿色’站点建设项目”“城郊接合村环境整治项目”“教育优质发展项目”“宁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改造提升项目”“智安小区建设项目” 和 “为民服务站点建设项目”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今日瓜沥
   第04版:梦笔桥
   第Z01版:宁围月刊
   第Z02版:重点工作
   第Z03版:民生服务
   第Z04版:村社专栏
宁围召开2020年度党员代表会议
宁围召开第一届居民议事会第七次会议
系好“风纪扣” 上好“廉政课”
宁围召开工作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