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佟桂莉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发展誓师大会上强调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施丹丹

  本报讯   昨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发展誓师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佟桂莉在会上强调,要聚焦“机遇、创新、人才、开放、实干”五个关键词,在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中,肩负起新的使命,担负起新的重任,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独特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章登峰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作工作报告。

  佟桂莉指出,近年来,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斗实干,争先进位实现突破,创新生态不断优化,体制创新激发活力,干部队伍奋发有为,开创了赶超跨越新局面。特别是去年,开发区坚决扛起全区经济“压舱石”和“稳定器”的责任担当,以非常之举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规上工业增加值、高新产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全区平均水平,体现了大平台有大担当,为萧山实现“两手硬、两战赢”、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佟桂莉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萧山亚运兴城攻坚年,节点特殊,意义非凡。开发区作为全区发展“头雁”,要聚焦五个关键词,实现新的更大跨越。要聚焦“机遇”,抢抓机遇、乘势快上。主攻数智经济,打造一批数智经济优势产业集群,打造智能制造策源地,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主攻生物经济,立足科技城这一“核心”,全力推进“要素集聚、空间聚合、区域协同”,在全区生物经济发展中发挥领头示范作用。要聚焦“创新”,坚持创新驱动,打造科创高地。加快创新载体建设,以政企联动模式建设更多创新空间,在提升创新空间运营专业化水平上多下功夫;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学研转化,形成产学研闭环。要聚焦“人才”,种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人才政策环境,大力推进招才引智工作;优化城市环境,全力推进产城人文融合,为高端产业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创造最优的宜居宜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领域改革,加快打造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开放”,敞开大门,合作共赢。加快自贸区建设,积极探索“自贸+数字+制造”融合创新模式;聚力招大引强,任何时候都把双招双引放在首位,任何时候都把亲商安商稳商作为第一理念植根于开发区每个干部的心中,并践行于每个干部的具体行动之中。要聚焦“实干”,弘扬“拼”的作风,永葆“闯”的精神。面对新征程、新挑战、新要求,开发区上下必须精神再提振、干劲再发力、作风再优化,坚持实干至上、勇于比学赶超、强化执行有为,奋力跑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佟桂莉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与开发区同向发力、相向而行,为开发区建立起通畅、快捷、便利的“绿色通道”,继续在项目审批、土地指标、科技扶持上给予倾斜和支持。宁围、新街、益农、戴村、义桥等镇街更要牢固树立整体意识、大局观念,加强对接、协调与配合,凝聚起共同建设开发区的强大合力。

  会上,中国重汽集团杭州发动机有限公司、浙江浙能迈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湾区孵化器、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开发区规划自然资源和建设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袁家军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佟桂莉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发展誓师大会上强调~~~
~~~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
   第01版:时政
   第02版:两会·要闻
   第03版: 两会·要闻
   第04版:两会·专题
   第05版:两会·专题
   第06版:两会·专题
   第07版:两会·专题
   第08版:两会·专题
   第11版:两会·专题
   第12版:两会·专题
   第13版:两会·专题
   第14版:综合
   第15版:汽车周刊
   第16版:专题
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 展现勇担“五大历史使命”的精气神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社 论
区两会今明两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