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社 论

  ——热烈祝贺区两会隆重开幕

  春回大地,春满萧然。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区两会隆重开幕。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全体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未来蓝图。我们对区两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奔竞不息、勇立潮头铸辉煌。“十三五”时期,是萧山发展历程中波澜壮阔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紧紧围绕既定目标,克难攻坚、不遗余力,聚焦经济质效提升、聚焦创新生态构建、聚焦城市品质优化、聚焦民生福祉保障、聚焦基层治理创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为萧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赶超跨越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

  凝心聚力、逆风破浪稳预期。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区委正确领导下,以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为引领,高质量打好“一二八”组合拳,坚持“两手硬、两战赢”,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全区经济社会保持稳步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区委中心工作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工作思路,做到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为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完成了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区政协常委会和全体政协委员聚焦聚力抗疫斗争、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谋划“十四五”发展等大事要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萧山夺取“两战全胜”、加快赶超跨越发展、实现新蜕变作出了积极贡献,完成了区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这次区两会,除了审议通过各项报告之外,还将审查通过《杭州市萧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未来五年、十五年乃至更长时期谋定航向、擘画蓝图。我们坚信,在这一蓝图引领下,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萧山,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在强化科技创新供给、现代产业引领、开放门户枢纽、美好生活高地四大功能上创造新奇迹,在赶超跨越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铆足牛劲、磅礴伟力谱新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之年,也是萧山亚运兴城攻坚之年。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奔竞不息立潮头、敢为人先再出发。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我们要以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以“闯”的勇气、“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汇聚起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磅礴伟力,“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

  祝区两会圆满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袁家军在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佟桂莉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发展誓师大会上强调~~~
~~~
开启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
   第01版:时政
   第02版:两会·要闻
   第03版: 两会·要闻
   第04版:两会·专题
   第05版:两会·专题
   第06版:两会·专题
   第07版:两会·专题
   第08版:两会·专题
   第11版:两会·专题
   第12版:两会·专题
   第13版:两会·专题
   第14版:综合
   第15版:汽车周刊
   第16版:专题
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整改成果 展现勇担“五大历史使命”的精气神
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政协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社 论
区两会今明两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