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旧版入口 |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期限年利率上浮超40% 银行推升级版定期存款

千元起投存单年利率比肩大额存单

  ■记者  徐燕红  

  今年春节后,A股市场降温明显,不少爆款基金开始出现亏损的状况。在此情况下,银行稳健类产品也开始重新进入投资者的视野。

  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银行理财经理获悉,购买大额存单、定期存款类产品的投资者趋多。而银行定期存款品种越来越丰富,不少银行推出了门槛低于大额存单、部分期限年利率高于普通存款的定存品种。

  3年期大额存单年利率在4%左右

  “现在买大额存单的人还是蛮多的,主要是因为理财收益降了。”萧山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像一些比较保守且资金长期不用的客户,还是配置存款的多。”另一家国有银行理财经理也表示。

  “过年那段时间来买大额存单的投资者比较多,但现在不是很多。”萧山一城商银行的理财经理说,毕竟一般投资者购买的大额存单期限都在3年以上,年利率也较高。但从该行App上看到,一款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为3.95%,当天发售,当天已售罄。

  从目前的利率来看,3年期的大额存单年利率在4%左右。比如工行的普通大额存单,20万元起,3年期,年利率最高3.9875%;交行3年期大额存单,可转让可质押,针对新客户睡眠户,年利率为3.98%;浦发银行手机银行上有一款大额存单,20万元起购,年利率为3.9875%。南京银行手机银行上有一款大额存单(新客专享),年利率为4%,30万元起购。

  为了增加流动性,目前不少银行还推出了可转让大额存单。比如工行推出的一款100万元起投的大额存单,3年期,年利率3.9875%,支持网上银行自助式转让。另从“交通银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交行目前在售的大额存单都配备了转让功能,持有方可通过交行网点、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大额存单的转让登记,从而灵活变现、减少利息损失。

  虽然长期限大额存单年利率跟一般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相差无几,但有投资者表示:“起投金额门槛太高,不是想买就能买的。”

  门槛低于大额存单

  利率高于普通存款

  随着银行定期存款品种越来越丰富,不少银行也推出门槛低于大额存单、部分期限年利率高于普通存款的定存产品。

  比如中行手机银行上显示,其一款整存整取产品,年利率3.795%,3年期,起存金额为5万元。浦发银行手机银行上有一款安享赢存款产品,千元起购,期限3年,年利率为3.9%。萧山农商银行手机银行上有一款幸福存单,千元起投,期限3年,年利率3.9325%。工行有针对老年客群的福满溢产品,万元起投,期限3年,年利率3.85%,还有社保卡专享整存整取,起投0.5万元,期限3年,年利率3.85%。光大银行也有一款5万元起投存单产品,3年期,年利率3.85%。

  “这类存单安全,起存金额也相对较低,收益却和理财差不多,比较受中老年人欢迎。”我区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

  那么,这类产品可以提前支取吗?据了解,一般普通的银行存款都可提前支取,不过,根据相关监管的要求,提前支取的部分只能按活期利率计息。  因此,3年期存款虽然收益上相当诱人,但是提前支取对利息的损失较大。投资者购买前还是要做好一定的资金规划。如果存款金额较高,也可分成若干笔存,避免一次性提前支取损失全部利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时政新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镇街
   第04版:调查
   第05版:民生
   第06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财经
   第10版:家居
   第11版:房产
   第12版:汽车
千元起投存单年利率比肩大额存单
工行萧山分行春季校园招聘启动
农行掌银4月活动集锦来了
中行随心智贷 助力消费升级
“炒鞋”转战国产鞋 疯涨31倍背后藏风险
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合并总市值超23万亿